站在国策潮头上的科技园-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

一条重科技产业化的探索之路

2016-08-02 15:14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科技产业革命蓬勃兴起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蓬勃兴起,不仅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也在改变着全球产业生态,深刻影响国家的前途命运。当前复杂变化的科技新形势下,在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科技创新领域,如何抓住机遇,实现从追赶到引领,不仅是部分科技从业者心中的使命,也需要辅之合理的方法和路径。

  



  大局当下,中国创新思维的全球转变

  2016年5月,国务院正式印发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指出,我国科技发展正在进入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跃升期,自主创新能力快速提升,但同时许多产业仍处于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

  纵观当下我国经济发展,正面临着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的繁重任务,需要依靠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实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体上扭转科技创新以跟踪为主的局面,需要在若干重点产业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成长起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在发挥部分企业自主科研的同时,还需激活高校和科研院所庞大的知识专利,既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也提升科研人员的创新动力。

  在寻求国家科技核心竞争力突围的路上,不能不在战略领域,在关键、核心、重大技术上进行突破。未来,围绕这些关键技术,围绕“重科技”开展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势必打开新的蓝海,帮助中国经济、社会实现新的飞跃。

  



  国策所向 重科技产业化的成功案例

  当前,我国科技创新的力量既有来自企业的产业界科研力量,也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力量,而对这两者进行完美对接的便是清华产业。

  清华产业的发展史,是一部推动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历史,在“重科技”领域,清华产业也正在积极推动众多科研成果产业化。在2016年7月29日召开的“中国国际(青岛)科技千帆峰会”上,清华产业的代表启迪协信集团副总裁张勇,对“重科技产业化”之路展开了讨论和经验介绍,并得到了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的认可。

  而作为清华产业清华科技园的旗舰项目——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也成为“重科技产业化”道路上的成功探索者之一。

  科技产业园区 为科技企业全面护航

  在国家和青岛的创新创业发展规划下,清华科技园旗舰项目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的入驻,可以说是青岛发展的一剂强力助推剂与承载者。

  纵观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总面积50万方。两期两区统筹规划,一期先行,涵盖智慧总部办公、LOFT众创空间、创新研发办公、特色创业街区、人文住区五大业态,是主城区内仅有的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技创新中心。

  在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的开发建设中,通过对城市资源进行整合、优化、创新,通过自身运营管理的附加值,实现城市的增值。项目以产业园区企业及员工的生产、生活需求为根本,整合清华启迪与协信地产各具特色的5大资源平台,延伸发展出具有启迪协信特色的6大产业运营服务体系,实现产业服务+创新服务+生活服务的大协同。致力为更多科技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及发展空间。

  



  科技产业引领 产业新品同步上市

  在青岛科技城科技产业引领之下,自2016年5月份以来人文住区价值领涨有目共睹,市场追捧热度不减。进入8月份,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的商务办公、LOFT众创空间、特色商业街区也迎来同步上市。

  科学合理的园区规划设计,丰富的产品业态,同时能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再加上政府政策支持及启迪协信自身资源和优质运营服务,项目价值不言而喻,截止目前,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已吸引了众多资本与创新创业平台目光的关注,启迪之星、启迪教育、清华同方、清华阳光、德能光伏、三迪时空、百灵科技、囯舜、温莎国际幼儿园等大批全国领先的企业服务与合作平台入驻。

  作为“重科技产业化”道路上的领路人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此次商务办公等业态的全新上市,无论投资还是自用,都是您最佳选择。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