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青岛新房成交5722套 青西新区成交量居首

2016-08-16 08:16   来源: 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青岛分院的数据显示:上周(8月8日~8月14日)青岛新批准预售面积39.0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22% ;套数3272套,环比下降17.48%。分类来看 ,新批住宅预售面积为35.92万平方米,占比92.11%。

  上周新房成交5722套

  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上周(8月8日~8月14日)青岛市新房成交5722套,成交面积57.5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8.75%和31.58%,同比上涨144.84%和141.03%;其中商品住宅共计成交5319套,成交面积54.3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5.65%和30.17%,同比上涨145.68%和145.79%。新房成交均价为797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8.06%。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青岛分院的数据显示:上周(8.8~8.14)青岛新批准预售面积39.0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22%;套数3272套,环比下降17.48%。分类来看,新批住宅预售面积为35.92万平方米,占比92.11%。

  上周(8.8~8.14)青岛日均成交商品住宅8.15万平方米,约772套。8月12日成交量最大,日成交量突破千套,为1136套,成交面积11.39万平方米。

  青西新区成交量排名各区市之首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青西新区以2730套,26.41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各区市首位,其中商品住宅成交2661套,成交面积25.89万平方米;城阳区位列第二,成交套数762套,成交面积7.83万平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728套,成交面积7.59万平米。胶州市以476套、5.6万平方米位居第三,其中商品住宅成交463套,成交面积5.47万平方米。

  上周,青岛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7796元/平米,环比下降19.08%。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排行前五名为:隆海碧海云天(1618套)、中德生态园(221套)、绿城紫薇广场(119套)、天一仁和财富中心(88套)、中联依山伴城(86套)。

  最值得一提的是,青西新区7月虽然没有新盘项目上最受关注楼盘榜,但是整个区域楼市的受关注程度却占比超高。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区域内的新盘受关注度整体提升,青西新区楼市整体向好。

  据悉,几年来,西海岸楼市一直处于整体供大于求的状态。2014下半年到2015年上半年,去化周期最高增达到30多个月,该区域也是青岛楼市库存量最大的片区。去年3·30新政以后,随着整体市场行情的好转,隧道通行费的再次下调,以及其他相关优惠政策的实施,该区域楼市再度火热起来:成交量高,销售速度快,去化周期降到了历年来的最好水平15个月。

  根据专业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海岸新房成交量达102.8万平方米,远远超过2010年下半年最火爆时期的85.8万平方米,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从上半年成交情况来看,西海岸中心城区板块表现最佳,沿海一线和安子片区次之。

  老青岛人买房比较保守,大多数都只盯着老城区,已顾及不到自然环境了,因为自然环境好的看海房对他们来说都已是天价,可外地人来青岛买房会比较挑剔,会对自然环境,房价和未来发展前景以及落户条件作比较全面的对比,年轻人还得考虑就业环境,无疑青西新区是最佳选择,外来人口的大量增加,也助推了青西新区的成交量和房价不断走高。业内人士也认为:“不可否认市南和崂山沿海一带城市配套比较成熟,自然风光也好,但房价也已经高到了瓶颈,成交量和房价都很难大幅上涨了。在青岛新开发的区域,唯有青西新区的自然风光可与崂山和市南媲美,可房价却差了一倍,所以只要市南和崂山房价不跌,青西新区的房子就会保持较高的成交量,房价也会随之上涨,通过上涨来弥补和市南崂山房价的巨大价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