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工匠精神 远洋公馆引领青岛豪宅品质革命

2016-08-16 11:15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所谓的豪宅,价格可以模仿,甚至在先天的地价上远远超越,但贵族的血统、对每一处细节都精雕细琢力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却不是每一个开发商都具有的。“工匠精神”被首次提及,是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随后成为今年的热词。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的精神理念,为了这个理念甚至不惜花费大量时间,反复研究改进产品,以求达到最好。

  其实,具备了“工匠精神”的企业往往是行业里的奢侈品牌,比如瑞士的手表、意大利的皮具和小提琴、法国的时装。

  



  在青岛的地产界,有企业早已经践行新工匠精神,像打磨一件艺术品一样——严谨、考究、追求极致——为层峰人士提供着岛居青岛的豪宅样本。他就是燕儿岛路23号——远洋公馆。

  在远洋公馆,每一朵花都在歌唱着美丽,每一棵树都在诉说着故事,甚至连石头都会说话。

  



  这里的石头会说话  故宫工匠师后人打造

  步入远洋公馆,第一时间便被恢弘的建筑造型所震撼。

  当年,设计团队远赴世界经典建筑区考察,历经百余次思想碰撞、40余次全案的自我推翻,建筑风格从最初的新古典到德式,再到现在的经典欧式,每一个环节都在大胆论证、细心实践,呈献给青岛一座永不退色的传世经典。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欧式经典建筑,汲取了欧洲宫廷建筑的精华,又融入了中式的居住理念。

  但越深入了解,慢慢你会发现,另外的细节更加打动人。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柱,都被赋予了生命力。

  远洋公馆特别采用黄金麻石、荔枝面福寿红花岗岩、光面英国棕花岗岩等,特聘打造故宫石材的工匠师后人精雕细琢,拼出精细的花纹图案,艺术与自然完美融合。使得原石立面加上先进的干挂技艺,充分发挥石材的特性,还原经久不衰的“价值感”,赋予了建筑物经典庄重的气度,在石与砖的纹理中,铭刻家族厚重的徽章。

  “远洋公馆在规划之初便认定,没有一个建筑物能凌驾于自然之上,而应该是属于这片自然。所以我们的设计师在规划设计中,追求的是建筑、环境与人的交融,打造历久弥新、可以传承百年的大宅。”远洋公馆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介绍。

  于是,欧洲建筑之美呈现于青岛豪宅远洋公馆,则是细腻的工法和艺术应用,建筑外墙也大量的采用欧式雕花设计。为了将楼体感观极致展现,远洋公馆对每一块雕花的成品要求可谓严苛,在雕刻过程中一旦出现一丝瑕疵,雕刻师会立刻放弃,重新开始新的制作,宁可形成一定比例的石材浪费也力求完美,大约两块石材中才能有一块从原石到最后的成品。

  如此精细和考究,耗费的时间和成本必定无法计算,正因为如此,造就了远洋公馆豪宅之上无可比拟的品质,也无愧“青岛地产界奢侈品”的美誉。

  



  每一朵花都在歌唱着美丽  每一棵树都在诉说着故事

  工匠精神是不断追求、不断创新的执着精神。远洋公馆苛求造园的完美,甚至不惜踏遍全球寻得设计灵感。行业顶级设计师的精工手艺,让园区每一个细节都至善至美。小到就连一颗草,也在折射着光芒。

  远洋公馆独自研发的密集毯状草坪,采用冬夏两种草种,保证一年四季常绿。同时树群、林带、草坪不同群落的叠韵,形成了草坪+地被+花卉型地被+球型灌木+大灌木+小乔木+乔木立体层进式造景,为整个园区带来丰富的明暗和景观变化。障景、对景、框景、借景,景观设计师是蒙太奇的制造者,于每一处景色设计美丽,每一处景观讲故事。升华“一步一景,移步异景”的享受,追求一种至高无上的理想佳境,一种离开城市喧嚣,在自然中放松的生活享受。

  在远洋公馆里,有两株年逾百岁的雪松,他们是这里的原住民,近50岁的金桂银桂、60岁的木瓜海棠、上百年的紫薇是这里的新邻居,据说远洋公馆不远千里将它们邀请至此,只为在这片土地种下长生不朽的根脉。

  其中的三株紫薇树,花开时繁花似锦,为满眼绿意增添一丝生机,点缀的恰到好处。绕过紫薇便是五角枫,又名秀丽槭,当年,远洋公馆的3位林木专家、两位园林专家成立了5人寻树小组,3年跋涉全国,千亩地中,只选几十棵树,拍摄了400余张照片,才让它具备了360度的观赏面。这三株紫薇树与五角枫互相辉映,魅力各得其所。

  美丽的四季园景,全冠移植原生树阵序列,精选元宝枫、碧桃等各类珍奇树种,于自然中平添一抹矜贵,使景趣丰富而秩序井然。

  不离繁华,而获林语之怡,隐于市尽享林气之致。历久弥新的品质魅力,不因时光的流逝而褪色,这是远洋公馆献予这座城市最具鉴赏能力的青岛名门世代传承的最好礼物。

  



  远洋公馆:“守一种精神 做一个匠人”

  “守一种精神 做一个匠人”也是新时代下远洋公馆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不计成本、不问收获,似一位匠人,默默低头耕耘着,但却于细微之处彰显了非凡的品质。

  真正的工匠在专业领域上绝对不会停止追求进步,无论是使用的材料、设计还是生产流程,直到最终的产品和服务,都在不断完善。因为工匠精神的目标是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其他同行无法匹敌的卓越产品。而远洋公馆严格践行了“工匠精神”,在地产行业不问收获、辛勤耕耘着,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处所创造着“大匠之宅”,为深处的这个行业打造着“平墅范本”,引领着豪宅市场的品质变革。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