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棉六厂"腾笼换鸟" 投6亿建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

2016-08-24 07:4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下午,李沧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市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合力打造建设位于四流中路46号的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

  



  李沧区地理位置优越,区内铁路青岛北站是国家一级枢纽站,进出青岛的5条纵向主干道穿越全境。李沧区拥有半岛地区最大的商圈,经商兴商历史悠久、氛围浓厚,非常适合跨境电商入驻和仓储转运。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为李沧区加快发展跨境电商提供了优质 “土壤”。李沧区委、区政府与邮政集团青岛分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手,合力打造建设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为政企合作搭建良好平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具有通政、通民、通商职能,在国内和国际包裹快递、电子商务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发展跨境电商具有丰富的资源和雄厚的实力。

  记者了解到,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李沧区四流中路46号,是利用原青岛国棉六厂老厂房改扩建而成的,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整个项目投资6亿元,分三期进行施工。一期投入运营后,将入驻企业150家,预计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20亿元/年。该项目也被列入2016年青岛市市级重点项目。今年1月份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在青岛等全国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批复,李沧区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分别被授予中国(青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重点园区及示范企业称号。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李沧区人民政府与青岛邮政建立起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以促进李沧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