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玺乐城开发商资金短缺 交房多年办不下房产证

2016-08-25 09:14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24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信网(0532-80889431)陆续接到多位市民反映称,青西新区天玺乐城小区已经交房两年多,开发商青岛天玺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称天玺置业)却迟迟没有给办理房产证。现在许多业主面临落户以及小孩子的上学问题,但是与开发商交涉多次未果。信网从黄岛区房管局了解到,开发商天玺置业因为前期资金短缺,无法缴纳契税,加之存在的其它一些问题,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

  购房四年办不下房产证

  石先生在2012年初购买了位于青西新区江山中路的天玺乐城的一套商品房,按照购房合同约定,开发商天玺置业应该在2012年10月份的时候向业主交房,可是开发商却一直推迟交房。石先生告诉信网,政府部门进入调解后,开发商才勉强在2014年向业主交房。

  “按照交房流程,开发商应先组织房屋实际面积测绘,但实际上大家并没有看到房屋实测面积的公示,就糊里糊涂地收了房。”石先生说,虽然入住小区已经两年,但当初开发商是否存在违规交房的问题大家的心中仍有疑问。

  入住新房之后,石先生发现小区里的各项设施似乎都存在问题,“电梯里没有质监部门颁发的电梯使用标志,楼内的消防栓常年被锁,甚至连消防水带都没有。”

  “业主们现在亟待解决的是小区的房产证问题,因为牵扯到落户以及小孩子的入学问题,所以业主们都很着急。”石先生表示,小区业主成了业主群,他和其他几位业主作为代表和开发商沟通多次,也没有得到准确的答复。“最近甚至连开发商的人也找不到了。”

  小区曾是开发区示范工程

  信网来到位于青西新区江山中路的天玺乐城小区后发现,售楼处已人去楼空,屋内堆放着许多杂物,隔壁的物业办公室也大门紧锁。一位小区业主告诉信网,这个售楼处很早就已经搬走了,开发商偶尔会派工作人员到物业办公室解决业主们的问题,“处理的基本都是一些小事情,像是办房产证这样的事,根本解决不了。”

  信网看到,天玺乐城小区除了有两座住宅楼,在小区外围还有一幢已经基本完工的高楼。“这座楼也是属于天玺乐城小区,但不像是一座住宅楼,而是一座写字楼,在方圆几公里内是是数一数二的高楼,特别显眼。”提到这座楼,业主们都很感慨:“天玺乐城曾是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示范工程之一,现在这座楼却变成了烂尾楼。”

  开发商“钱紧”办不下房产证

  根据售楼处外张贴的电话,信网多次联系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但是均无人应答。随后信网连续几天拨打天玺置业法人李先生的电话,但截至发稿,李先生的手机均为关机状态。

  据黄岛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开发商天玺置业之所以一直无法给业主办理房产证,主要是因为资金短缺,无法缴纳某些税金以及部分配套费,导致无法办理房屋“大产权证”——房屋所有权证,因此也无法给每户办理房产证。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天玺乐城办不下房产证的原因除了开发商资金短缺外,还存在其他的一些问题,需要多个部门共同解决。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开发商 房产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