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一女士陪丈夫去医院看病 自己却查出心脏病

2016-08-25 10: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军 报道

  8月24日上午,在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介入导管室,莱西市民于女士(化名)正躺在手术台上,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都41岁了,却突然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而且房间隔缺损还很大。一直以来,于女士的丈夫李先生心脏不舒服,她一直陪着丈夫到处求医问药。但是没想到,丈夫心脏无大碍,反倒是自己被查出了心脏病。幸运地是在经过手术后,现在于女士以平稳恢复。

  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丈夫李先生十多年来一直怀疑自己心脏有问题,而且单位查体时也检查出来心脏病,让他到医院复查。于是李先生在妻子的陪同下,先后到过北京、上海等地做检查,检查结果都是心脏没有大问题,仅仅是心尖有点肥厚,但是暂时不需要治疗。

  前几天,李先生再次因为浑身虚弱、胸口有点闷,来到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做彩超。不过,结果和以前一样,李先生心脏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然而在夫妻两人正高兴的时候,于女士突然感到自己心脏似乎也不舒服,于女士想,好不容易来医院一次,干脆也做个检查看看。让夫妻两人意外的是,彩超结果显示,于女士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达到了22毫米。

  面对如此大的缺损,医院专家赶紧联系了相关科室,为于女士准备手术和床位。“手术难度不是很大,约有十分钟多,手术就结束了。”为于女士主刀的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徐仲英教授介绍。手术后,于女士感到不可思议,为何自己都40多岁了还是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不是儿童的专利,而是一类疾病的统称,是出生前各种因素引起,出生后表现出来的疾病。我见过最大的一名先天性心脏病是83岁的老人,也是房间隔缺损,仅有5毫米,不需要治疗。”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张维明解释,同时他也提醒,对于网上说的一些房间隔缺损的风险,应该客观看待,“房间隔缺损只要位置不是太偏,缺损不是太大,多数可以介入封堵,这是国际通用的首选方式,创伤小,恢复快,并发症少。”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看病 心脏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