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一期获点赞 二期今年拟完成设计招标

2016-09-07 13: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成为单行线的永吉路设置了停车线,如今交通秩序非常好。



  文/半岛记者 尹彦鑫 图/半岛记者 王滨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6日讯 在路外停车泊位短期内无法大幅增加的前提下,通过实行“微循环”可以有效提高路网使用效率,减少区域进出不畅、缓解居民出行难及停车难问题。自2012年市北区桦川路小区实施第一个交通微循环以来,截至目前,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在37处条件成熟的区域实行了微循环,增加了数千个停车泊位。9月6日记者了解到,2016年底前,交警部门拟完成智能交通二期项目建设方案的调研、立项和设计等工作,力图有效缓解岛城交通拥堵。

  在当前道路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找准现状问题及拥堵节点,缓解交通拥堵。前期交警支队已对中心城区140余处拥堵节点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通过增设掉头车道、车道拓宽、设置潮汐车道、路口渠化、公交设施优化、信号控制优化等措施的实施,有效挖掘了道路资源,打破了拥堵瓶颈,提高了通行效率。2016年以来,市交警指挥中心已完成中心城区10处拥堵路口、路段的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其中火车站周边兴安路、永吉路、升平路永平路路口等效果明显。

  青岛市智能交通一期项目发挥了积极而有效的作用。与此同时,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递增,截至2016年2月底,全市机动车已达223.6万辆,道路交通供需矛盾依旧突出。为此,交警部门结合国内外智能交通发展应用现状及趋势,立足本市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提出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二期建设的工作建议。交警部门以智能交通一期项目建设的“一个中心、三个平台、八大子系统”为基础框架,实现“东岸城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西岸城区(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行效率提升8%~10%,北岸城区(城阳、高新区)交通运行效率提升15%~20%”为目标,按照“七区统筹、整体规划、统一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从“扩建外场点位、升级平台软件、新建应用系统”三个层面对青岛市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二期建设内容予以初步规划。

  记者了解到,2016年交警部门拟完成智能交通二期项目建设方案的调研、立项、设计、评审、批复及招标工作。目前,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组织起草了《关于建设城区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二期)的报告》提交上级部门审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