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湾二期两年办不下房产证 卖房上学成难题

2016-10-14 08: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对于不少人来说,辛辛苦苦一辈子,最大的消费可能就是买一套房子,但如果购房入住多年后,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那可就令人头疼了。位于李沧区蓝山湾小区二期工程的一些住户就向记者反映称 ,从交房到现在,已经过去两年多的时间了 ,他们的房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小区里大批家庭落不下户口,卖房子、孩子上学都成为了问题。

  交房两年了房产证没办下来

  业主王先生向记者反映,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之前就跟开发商沟通过,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现在小区里的孩子多了,都到上学的年龄了,再办不下来,孩子就连学都上不了。“没有房产证连生孩子都不敢生,孩子生下来户口往哪里落。就是没有房产证,集体户的没法落户,李沧区的生育福利享受不了,孩子无法落户。”王先生表示。

  蓝山湾二期的业主叶先生也向记者反映:“我2014年在蓝山湾二期买了一套130平米的现房,去年4月份拿到了房子。虽然我是外地户口,我大学毕业后就买房落了户。为了买套面积大点的房子,就把我在绿城理性之城买的小套的房子卖了。由于这边的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现在的户口也没迁过来,而现在绿城那边的房主也在催着落户,就为了这事我现在还有5万块钱在他那。最让我担心的是,我的孩子今年已经3岁了,由于户口的事情没法就近上学,要上只能上绿城那边的学校,可是我们住在蓝山湾。”

  由于房产证没有办下来,遇到麻烦的蓝山湾业主不在少数。由于大部分是刚需人群,房产证不下来,房子是没有办法作为二手房交易的,户口没有办法迁入,孩子上学都没有保证等一系列的问题接踵而至。“现在物业都贴了房子部分施工都要过维保了,房产证却不能下。”叶先生焦急地表示。

  开发商:二期今年5月份刚竣工

  “我今年五月份去开发商问过,只有前台几个人说养老所的审核没好,要等今年下半年才行。具体问下半年几月份,他们就说快的话九月十月,慢的话年底,其他的问什么都说不知道。我说你们前台不知道总有相关责任人知道,能不能告诉我负责人员名字、联系方式,对方回复不清楚,不知道。说你等着就行,还跟我说那么多孩子快上小学的都没催,你急什么?”李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联系了蓝山湾的售楼处,一名于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办理房产证的负责人出去了,无法接受采访。”但是于小姐表示:“房产证正在办理,预计12月份能办出来。”关于什么原因造成的交房两年还没有办理房产证,于小姐表示:“目前三期的房产证已经办理完了,二期是由于最后一批工程今年5月份刚竣工,整体工程没有通过验收,没法办理房产证。”

  记者随后在政府网站上,查阅了一些蓝山湾小区房产证办理的进度。记者发现,不仅是小区二期房产证出现了拖延办理的情况,一期工程也存在拖办房产证两年多的情况。

  在网上在线问政上,关于李沧区蓝山湾二期何时办理房产证问题,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回复表示:该项目实测绘已审查完毕,正在补缴土地出让金。待土地出让金补缴完成后,将抓紧时间为开发公司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届时,业主可持购房合同 、收据等材料与开发公司共同申请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

  交房了,《房屋交接书》一直没签

  记者也拿到了业主的购买合同:按照合同中第十四条的规定 ,开发商在取得房地产权属登记证明60日内,由开发商和业主签署合同规定的《房屋交接书》,《房屋交接书》成为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必备条件。在签署交接书后的90天内,申请办理房产证。蓝山湾的业主也反映在交房后,开发商一直也没有拿出《房屋交接书》来签署。

  山东文锦律师事务所冯钊律师表示:“业主办理房产证首先需要开发商确权。即开发商在商品房竣工验收合格后,30天内必须办理确权登记手续。购房者必须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办理初始登记并领取房地产权属证明书(俗称大产权)的基础上,才能申请办理所购房屋的转移登记,领取房地产权证。只要是新建的商品房,无论其是否出让,产权最后如何分配,在初始登记时,登记机关均是直接将全部产权登记在开发经营企业名下的。

  只有五证齐全且小区通过综合竣工验收合格后的房子才可以办理房产证,而新房通常三个月拿到房产证,二手房过户以后,一个月左右拿到房产证。

  由于开发商的原因造成购房者未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取得房产证;或者期房预购人在房屋交付之日起90日内未取得房产证或者已竣工商品房的买受人自订立合同之日起90日内未能取得房产证的,开发商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杨昀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蓝山湾 房产证 卖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