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渗水修不好开发商注销 山水茶苑没人管?

2016-10-20 14:16   来源: 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09年买的房子,外墙一直存在渗水现象,当时就一直找,但都没修好,现在开发商注销了,房子也过了保质期,这可咋办?”近日,山水茶苑小区业主向本报记者反映房屋质量问题,而且供暖问题也一直没解决好。10月19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我是2009年在夏庄云头崮山水茶苑小区买的商品房,买完房后就发现有外墙渗水现象,找到当时的物业,也就是村里的,给补补没有用,后来再去找,说是房地产开发商注销了,至今没人管了,另外周边的房子越建越多,至今却一直没有开通供暖,导致像我这样买房子的人都没法去住。”该业主反映说。

  记者调查发现,该小区的开发商是青岛城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网上无法查到该公司信息,而且物业也没有开发商的信息。不过,记者通过查询城阳区政府相关信息了解到,云头崮山水茶苑小区于2006年竣工交付,建设单位已注销且房屋超过了质保期。关于供暖问题。根据安泰热力有限公司配套计划,2016年将完成市民所述小区北侧玉虹路配套供热管线敷设。根据青岛市供热管理条例,市民可向小区物业提交供热申请,由物业公司与供热企业就供热问题进行协商解决。

  山东崇杰律师事务所孙世强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业主可委托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对房屋质量进行鉴定 。若鉴定结果为因房屋质量问题造成存在安全隐患,房产所有人可通过诉讼原企业法人予以维修;若因房屋老化造成安全隐患,房产所有人可向区国土局房产处咨询房屋维修方面的问题。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