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城香溢紫郡存严重安全问题 被通报整改

2016-10-24 13:58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10月21日上午,市城乡建设委召开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以来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事故以及近期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治暗访情,10个暗访中存在的项目被曝光。其中被通报的有新城地产项目,分别是青岛新城东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李沧区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H地块(新城香溢紫郡)和李沧区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C2地块一标段。主要涉及的问题是现场材料堆放混乱,临时用电一闸多用,电箱无防护棚建筑物阳台等临边防护不严,无灭火器材,悬挑式卸料平台悬挑梁锚固不牢等等一系列问题。

  被发现存在重大问题的项目是新城地产进军青岛市场的首个项目。目前胶州少海区域也被新城地产拿下,正在开发新的项目。资料显示,2014年,新城与卓越地产联合竞得了李沧天水路以南,金水路以北,宾川路以西,规划35号线以东(万科生态城西)的4幅地块,正式进军青岛市场。 在这4幅地块中,新城地产负责开发H地块和C-2地块。而上述两地块,恰恰就是此次大检查中被点名通报的。其中H地块就是早已与岛城市民见面的新城香溢紫郡一期项目,此次被通报的C2地块一标段,就是目前正在销售的新城香溢紫郡二期。 

  



  工程名称:李沧区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H地块(新城香溢紫郡一期)  

  建设单位:青岛新城东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海大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青岛福堉劳务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陈佑童

  项目总监:王勇

  存在问题:现场材料堆放混乱,建筑垃圾覆盖不严建筑物阳台等临边防护不严个别楼层电梯门未关闭、临时用电一闸多用,电箱无防护棚建筑物阳台等临边防护不严、工人外架作业未系安全带、操作层未铺设脚手板。

  



  工程名称:李沧区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C2地块一标段(新城香溢紫郡二期)  

  建设单位:青岛新城东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海大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山东天元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付用学

  项目总监:杨宝光

  存在问题:木工加工区无防护棚,无灭火器材;圆盘锯无防护挡板和分料器、脚手架部分基础积水,密目封闭不严、模板支撑水平杆、扫地杆设置不足、临时用电存在电缆拖地、 “一闸多用”现象,配电箱无防护棚楼层、楼梯临边缺少防护、悬挑式卸料平台悬挑梁锚固不牢,未按规定采用钢丝绳卸荷。

  



  此次会议还通报了青岛市普集路铁路职工住宅项目、博雅华府、青岛翠湖海月湾一期、2、3区工程、崂山区钟家沟社区村庄改造项目、墨市青岛正沃实业有限公司住宅楼及配套设施项目(佳源都市1.3期)、胶州市豪迈·滨河花园住宅小区、平度市中高名人国际花园、莱西市香格丽苑三期40#~42#楼、48#网点项目存严重安全问题。今年以来,全市相关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扬尘防治工作,要求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的地位,各建筑业企业要增强安全管理意识,加大安全投入,但新城地产仍在施工现场管理不到位,对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对用电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都存在极其严重的风险。

  会议上强调,各建筑业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严密、完整、有序的安全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加大安全投入,为安全生产奠定良好基础;按照《建设工程扬尘防治导则》要求,严格落实车辆冲洗、裸图覆盖、围挡封闭、道路硬化等防尘措施,切实提高扬尘污染防控水平。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建筑业各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和重大安全隐患、工地扬尘专项整治,按照"零容忍、全覆盖"原则,对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市场主体,每一处工地,每一台机械设备,每一个作业岗位,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把各项责任逐一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身上,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严格做好工地扬尘防治工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