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红岛赶千年庙会 "青云晨钟"将再次奏响

2016-10-25 06:4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红岛青云宫庙会将于今天开幕,历时5天,期间市民可前来体验最原始、最淳朴的民俗文化活动。据悉,该庙会距今900余年历史,是原胶东地区最大的民间民俗庙会。

  青云宫始建于宋代,原名“龙王庙”。今年的庙会,除了按照传统民俗进行起会、谢会仪式,还将举办祈福瑞、观民俗、听大戏、品小吃等活动。期间摆地摊的、卖土特产的、捏泥人的、卖艺的、演大戏的、耍杂技的,无比热闹。青云宫内有钟楼和鼓楼,分列东南和西南两侧,始建于宋代。庙会期间,青云宫钟鼓楼将重新启用,并举行祈福仪式,“青云晨钟”将再次奏响。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赵伟)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岛 庙会 青云晨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