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府开发商资金链断裂 房被查封购房者遭殃

2016-10-25 09:3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陈先生向信网反映,2012年6月份,他在青岛平度市青岛东路的铂金府小区购买了一套89平方米价值28万元的期房。按照与当时开发商青岛福元玖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元玖合)签订的购房合同,本该在2013年1月份交房,但是至今仍未交房。对此,信网多次拨打福元玖合在网上预留的办公电话了解情况,但是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延期3年仍未交房

  由于准备要结婚,2012年6月份,陈先生在青岛平度市铂金府小区购买了一套89平方米价值38万元的期房。在交完13.8万元的首付后,陈先生对新房更是满怀期待。但是,等到了购房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时间后,开发商却迟迟没有动静。

  “当时我买这个房子的时候,整个工程都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就差门窗还有一些基本的配套设施没有安装,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我才买的这个房子。但是到了2013年1月份,也就是购房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时间,我却一直没有收到交房通知。”陈先生说。

  在等了几天后,陈先生便前往福元玖合询问情况,被公司的工作人员告知由于工程原因,可能会延期交房两三个月,“我觉得这个是可以理解的,也就没在意。”

  然而,几个月后,陈先生依然没有等来交房通知,等再次前往福元玖合时就发现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据陈先生介绍,后来他又多次前往福元玖合讨要说法,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福元玖合无人回应

  2016年10月24日下午,信网多次拨打福元玖合在网上预留的办公电话了解情况,但是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通过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查询,信网发现福元玖合公司仍在正常运营。

  据陈先生介绍,目前小区已经停工多年,现在已经成了烂尾楼。“光我知道的,铂金府小区就有180多位业主跟我一样的情况,有的甚至交了钱连商品房预售合同都没有拿到。”

  然而让人更意想不到的是,铂金府小区竟然已经被法院查封,“是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建筑商拿不到款项,向法院起诉,所以小区未出售以及售出后尚未办理购房合同的房屋都被查封了。”陈先生说。

  “为了买这个房子,我把这几年的积蓄全部拿出来了,家里人还给我东拼西凑了一些钱才交上首付。福元玖合这样也太坑人了,现在我们每月仍在还贷款,却没有得到房子,压力太大了。”陈先生对现在的情况很无奈。

  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既然已经在购房时签订购房合同,那就说明双方就此事已经达成约定,一切事项应该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约定来。”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中的第十二条可以看到,开发商福元玖合如果未在2013年12月31日之前将房屋交付给陈先生,应当向其支付违约金,违约金按照陈先生已支付的房价款日万分之0.1计算,违约金自2013年12月31日之第二天起算至交付之日止。逾期超过90天,陈先生有权选择单方面解除合同或者按照合同中约定要求福元玖合支付违约金。

  “福元玖合已经延期交房,陈先生可以与其协商要求支付违约金或者解除购房合同,并要求返还已付房款以及利息。如果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不过距离事情发生时间较长,可能已经超过诉讼时效,这个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吴律师说。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