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气象"十三五"规划:纳入城乡"网格化"管理

2016-11-08 11:0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7日,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局了解到,岛城发布了气象发展“十三五”规划,未来将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水平,推动气象服务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将气象服务纳入城乡“网格化”管理。

  “十二五”时期,青岛组织实施了近海海洋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系统、城市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系统、海洋气象服务示范项目 、一流气象台站建设工程,有力提升了气象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能力。就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而言,目前,全市7个区、市全部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有人工增雨防雹高炮30门 ,火箭发射架31部,地面燃烧炉12台,常态化租用飞机1架。2011年恢复常态化飞机增雨工作。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年均增雨(雪)作业区面积可达13万平方公里,防雹作业保护面积2000平方公里。自2011年以来,人工增雨和人工防雹所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累计约4亿元。

  “十三五”时期,青岛气象发展主要任务包括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成立各级政府气象灾害防御领导小组 ,成立市、区(市)两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 、进学校,并纳入领导干部培训内容。提升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水平 ,推动气象服务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将气象服务纳入城乡“网格化”管理。

  城市信报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林泽磊 张诒年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