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建设委:恶劣天气立即停止室外建筑施工

2016-11-14 08:1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和雨雪冰冻天气,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下发通知加强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

  冬季气温较低、气候干燥,风、雪、雾天气多,施工作业环境、条件较复杂,极易发生火灾、中毒和高处坠落等事故。通知要求各单位加强冬季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做好农民工取暖、饮食等工作,为农民工创造良好的作业和生活环境。

  根据通知内容,要求各单位结合冬季施工特点,对涉及高大模板支撑、深基坑支护、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的专项施工方案要有针对性,需要进行专家论证的必须严格组织专家论证。施工时要充分考虑冬季安全因素,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施工。做好起重设备的检测、维修和保养,确保各种安全装置、限位装置有效可靠,严禁设备带病运转,严禁违章作业。特别是对塔吊各限位装置的安装使用、冬季维修保养、恶劣天气后联合验收及应急加固等安全管理工作要重点关注,提高设备的防冻、防风及防坍塌的性能。

  与此同时,对各施工企业提出要求,要根据气候变化,灵活安排不同工种工作,遇到恶劣天气立即停止室外作业,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的积水、积雪,采取有效防冻、防滑措施后再正常施工。认真对各类脚手架及洞口、临边防护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施工现场脚手架、安全网、临边等防护设施的拆除,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规程要求进行。

  通知还要求各方建设、施工、监理企业结合工程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凡发现存在重大隐患或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要责令停工整改,并按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