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湾二期房产证两年没办下来 影响孩子落户

2016-11-24 09: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3日讯 近日,家住李沧区文昌路48号蓝山湾二期的段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是2014年交的房子,到现在房产证没办下来,开发商一直拖着,给孩子落户和上学都受到影响。记者咨询开发商之后了解到,目前正在走流程办理,但是具体啥时候能办出来,暂时还不能保证。

  “我的房子2014年就已经交房了,但是现在过了两年还没有办下房产证来,孩子的户口一直没有着落,现在快到上学的年龄了,真是挺让人揪心的。”业主段先生说。记者随后与在该小区买房的多位业主交谈了解到,蓝山湾的一期与三期业主都已经陆续拿到了房产证,二期是从2014年开始陆续交房,最晚的一座楼是今年春天交房,但均未能办房产证。居民们表示,之前他们曾经跟开发商反映过此事,但是开发商给出的答复是“材料已提交至李沧区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但因种种原因,需等待。”

  记者了解到,除了小区内很多业主的孩子无法落户、影响上学外,还有部分业主是卖了旧房之后又在此买的新房,因户口没地方迁一直落在原住房内,导致原合同违约。随后记者联系了蓝山湾的开发商,开发商表示现在由于相关政策出现变更,需要再补交部分土地出让金,目前正在走流程办理相关手续,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等待。

  记者随后又从青岛市政务网上查到,有多位市民反映蓝山湾的房产证问题,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进行了落实之后也给予了答复:经查,“蓝山湾二期”项目位于李沧区文昌路41号1-15号楼,由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跃龙升公司)开发建设。经与跃龙升公司联系,该项目正在办理实测绘手续,因实测超面积现正在办理补交土地出让金手续,现手续正在办理中,暂不具备办理首次登记的条件。待跃龙升公司取得实测绘报告,申请初始登记后,购房人即可办理房产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杨昀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蓝山湾 房产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