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深改组部署红岛经济区改革 国际海湾都市梦想再发力

2016-11-25 16:1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9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李志鹏副局长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时表示,红岛经济区未来的城市定位重点在“做高做新”,高水平打造科技型、生态型、人文型新城区。红岛片区滨海区域未来将发展新青岛文化高地,高度聚集各类文化设施,成为青岛多元文化的新标地,以重大公共项目为统领,逐步培育成文化旅游目的地。据我所知,现阶段暂无市政府北迁的计划和相关规划。

  10月30日,青岛早报通讯,济青高铁完成41KM线下施工 预计2018年底通车至红岛站,建成后济青间一小时直达,西接济南枢纽,与京沪高铁等交通大动脉相连,东接青岛枢纽,以红岛为中心的环湾底部辐射胶东半岛,2小时全域通达。

  



  11月8日,“影响世界的湾区力量”2016环湾区域论坛在双珑原著举办。青岛市前规划局局长陶瑞平,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授李光全,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理事长冯显泉,青岛腾远设计院总工程师黄伊明等参加,针对环湾板块发展,城市经济定位展开精彩讨论,“环湾别墅区”深入人心。

  



  11月9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群主持并讲话。会议上听取了进一步深化红岛经济区体制机制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

  



  目前,青岛中学施工进展迅速,奥体中心开工建设顺利,北部医疗中心稳步推进等等各种信息纷纷从环湾板块传来,最近社会各级层面视线集中关注红岛为中心的环湾发展,各项利好不断,沉睡百年的环湾底部即将发力青岛发展。

  



  针对红岛经济区,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做出重要指示:红岛经济区是青岛市实施“三城联动”的重要一极,要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大胆探索,建立起适应功能区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使红岛经济区在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进程中走在前列。

  三城联动,拥湾发展,让红岛作为未来重要的北部城区,再次纳入青岛城市发展的重要体系。环湾发展的快速推进,让青岛有足够大的格局建设国际海湾都市,美国的纽约旧金山、日本的东京、澳大利亚的墨尔本等国际大都市就是最好的见证,红岛位于湾底,这正是国际大都市最核心的城区位置所在,引领着城市的未来。

  



  远见大青岛环湾发展前景,立足环湾板块不可或缺的三大组成部分之一—环湾别墅区,打造生态品质墅区群,龙湖以23年别墅修为,为青岛精心打造龙湖“原著系”产品-双珑原著,建面约350-750㎡瞰海别墅,中魂西技匠心营造,三重礼序归家院落,人车分流安全私密,打造龙湖五维园林景观。目前已开放,欢迎预约品鉴。

  



  预约电话:80888809

  项目地址:中国青岛 双元路16号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