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不交房却能领钥匙?京都名苑:已竣工验收

2016-11-29 09:13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1月29日讯 近日,信网接到市民反映称,胶州京都名苑小区本该在2015年底交房,但开发商却在2016年7月才通知业主领钥匙,而且没有提供相关交房所需的资料,怀疑开发商存在违规交房的行为。对此,信网从开发商青岛华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小区已在2016年9月办理竣工验收,很快便可办理不动产权证。

  黄先生在2014年底购买了位于胶州市北京路附近的京都名苑小区用作婚房,由于看到不少消费者购买期房而产生纠纷的报道,因此黄先生在买房时只考虑购买现房。据黄先生说,京都名苑小区在他买房时已经主体封顶,所以他将买房的意向选在这里。

  黄先生表示,在购房合同里约定房子在2015年底交付,但是到了交房日期他却没有接到交房通知。买房后的黄先生一边还着房贷,还不得不在外租房等待新房交付。“期间找了许多次开发商,均没有得到准确答复。”黄先生说,今年7月份的时候,开发商通知他可以领钥匙,但是没有提供出交房所需的竣工验收备案证等相关材料。

  对此,黄先生提出了质疑:“当时交房的时候没有手续就把房子给我们了,如果没有验收合格,这样房子敢住吗?以后办理房产证会不会遇到麻烦?”

  对于黄先生提出的质疑,28日下午信网联系了开发商青岛华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已经交房,之前没有进行竣工验收的原因可能是与公司的一个合作单位有关,但是她并不清楚具体原因。

  随后信网又咨询了开发商工程部的一位负责人尹先生,他告诉信网,京都名苑目前已经通过了竣工验收,也已经到胶州市质监站进行了竣工验收备案,可以通过政府有关部门查询到具体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的日期。

  信网咨询了胶州市质监站后了解到,京都名苑项目已经在今年9月6日取得了竣工验收备案证,对于开发商是否存在违规交房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也没有接到相关投诉。

  信网全媒体记者 姚飞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京都名苑 交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