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路第一小学开展"童心圆梦 翰墨满园"比赛

2016-12-06 10: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洛阳路第一小学书法比赛现场。



  通讯员 孙成程 半岛记者 李晨 报道

  本报讯 为了激发学生们的书写兴趣并重视自己的书写质量,同时传承中国传统的书法文化,11月30日上午,洛阳路第一小学的全体学生们在操场上参加了“童心圆梦,翰墨满园”现场书法比赛。

  “你看这幅作品写得真好,相比较来说,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以后要更加努力才行。”11月30日上午,在书法比赛现场,洛阳路第一小学操场上展出了优秀书法作品,四年级一班的李彤曦一边看作品,一边和同学小声讨论着作品的优点和自己的见解。而当决赛开始时,早已入围决赛的学生全都提起笔来,自信满满地开始书写比赛作品。其他同学们则在班长的带领下,走在比赛的同学们之间,更加仔细地认真观看比赛同学们写字的方法。

  著名美学家宗白华先生说,“书法像中国画,更像音乐,像舞蹈,像优美的建筑。”练习、创作、欣赏书法作品的过程就是感悟美、创造美和酝酿美的过程。洛阳路第一小学举行这一次比赛的目的,就是希望学生们能更加热爱书法,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把字写得横平竖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