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景公馆没验收就交房 开发商之前曾上"黑榜"

2016-12-23 08: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称,他们在李沧区逸景公馆买了一套房子,根据合同规定,应该在11月30日前交房,但是到了交房的时候,业主们联系有关部门得知,该小区的竣工综合验收以及消防等验收都还没有通过就交房了。这让业主们感到十分气愤,“都没有经过验收,这房子质量能放心吗?”

  小区没验收业主心里慌

  据该小区的业主蔺先生介绍,根据当时的合同规定,“甲方定于2016年11月30日前将该房屋交付给乙方”,前段时间业主收到逸景公馆交房通知。但是业主们在交房之前交房现场办理手续的时候,按照合同要求开发商出具《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以及《竣工验收备案表》,但开发商并没有这些资料,仅提供一份项目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参与的“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记录”(见附件),以此文件告知业主们此项目已经验收合格。

  发现不对劲,业主们联系相关部门询问发现,该小区的有关楼座并没有通过竣工综合验收,也没有通过消防、环保及规划等相关部门的验收,甚至楼内的消防栓无消防带,灭火器及消防管中无水。

  12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逸景公馆小区里之后,发现小区门口已经有不少装修的工程队和建材商在外面等待施工,有部分业主已经开始装修,说起验收的事情,几位业主表示并不知情。

  蔺先生认为,虽然有的业主并没有太在意这件事,但未通过验收并不是一件小事情:“作为一名普通的上班族,买一套房子不容易,花光几十年的积蓄购买一套房子是一辈子的事。结果现在房子却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没验收的话,消防、水电之类的都不放心,即使住进去了,心里也不会安生。”

  开发商之前曾上过“黑榜”

  据公开资料显示,位于李沧大崂路上的逸景公馆原名万合馨苑,开发商为青岛日昇源置业有限公司。该项目共由5栋高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规划840余户。2015年3月,青岛日昇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万合馨苑工程曾经因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被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全市通报,这些企业除了被计入不良行为档案等之外,三年内投资的新项目招标时,企业资金到位证明额度还将大幅提高。

  记者随后试图联系开发商,但是一直都没有联系上,据业主们介绍,现在在售楼处也剩不下几个人了,他们想联系开发商的具体负责人也很难找到,如果找到的话一定要讨一个说法。

  对于该小区的验收问题,记者看到,在青岛市政务网上,也有多位市民在近期曾经反映过此事,市城乡建设委与市公安局进行落实调查后,发现该小区未办理消防验收手续,已责令其尽快办理消防验收手续。该小区已于2016年11月21日通过建设单位组织的单体质量验收。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建设单位组织的单体质量验收是工程竣工验收条件之一。建议业主按照购房合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继续跟踪该事项后期处理情况,确保质量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得到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逸景公馆 交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