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办房贷折扣是主流 青岛多家银行打出八五折

2017-01-13 09:0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贷款买房是解决住房需求的最好选择,尤其是刚需族,不少人攒够了首付就选择贷款买房。 2016年,青岛房贷保持着“一路宽松”的趋势。记者调查发现,2017新年伊始,岛城各大银行房贷依旧较为宽松,八五折房贷仍是主流,市民买房有了较为宽松的金融支持。

  调查 八五折房贷是主流

  记者调查发现,在青的13家主要银行中,有10家银行执行首套房八五折房贷、3家银行执行九折优惠。执行首套房八五折房贷的银行包括工农中建四大银行,以及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汇丰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青岛银行则实行个人首套住房贷款九折利率。首套房最低首付方面,13家银行大都执行20%首付比例。在二套房方面,13家银行都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首付比例执行最低30%。

  据一家银行房贷部门的负责人介绍,青岛新年房贷依旧延续去年的宽松态势,目前并没有调整的迹象,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个利好。

  影响 购房者还款压力减轻

  对于购房者而言,不同的优惠利率究竟有多大的影响呢?岛城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商业银行贷款100万元,按揭30年、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如果以八五折的主流利率折扣来计算,即执行利率为4.17%,那么还款总额为175.4万元,每月需还款4873元;当房贷利率变为基准时,执行利率为4.9%,还款总额191.1万元,每月需还款5307元。即还款总额增加15.7万元,每月还款额增加434元。

  大学毕业两年的小冯在青岛一家私营企业工作,在父母的资助下,他首付20万元买了一套100万元左右的房子,对他来说,银行宽松的房贷政策很划算,“不但首付降低到了20%,而且享受八五折利率,每个月少还几百元,要不然我还不能这么快就买上房子呢。 ”

  数据 优惠幅度居全国前十

  专业机构融360统计数据显示,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去年12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 4.45%,同比下降0.18%。在其监测的35个城市中,平均利率最低的为天津的4.13%,最高为乌鲁木齐的4.90%。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的前十名城市中,天津是4.13%,佛山是4.17%,重庆是4.20%,珠海是 4.20%,北京和青岛都是4.21%,广州是4.22%,成都是4.25%,宁波是4.30%,无锡是4.38%,杭州市4.38%。此外,青岛首套房贷利率平均折扣为8.59折,在全国仅次于天津、佛山、重庆、珠海和北京。

  融360分析师指出,从一二线城市的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对比来看,一线城市的优惠力度依然具有优势。二线城市中,天津、重庆、青岛、成都的优惠幅度较大。三线城市的平均利率则普遍要比一二线城市更高一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小贴士 新年办理房贷流程一览

  买房如何办理贷款,是很多置业者关心的问题。岛城一家银行的信贷经理告诉记者,各家银行虽然流程不太一致,但总体来说可以分为五个步骤:

  第一步是面签,实际上就是收取办理贷款所需资料的过程,也是签署贷款合同的过程;

  第二步是报银行评估;

  第三步是银行审批,银行会根据各自的放款额度进行把控;

  第四步是审批合格批贷,批贷之后银行会给予通知;

  最后一步是放贷,一般审批通过后7个工作日至30个工作日银行就会放款。 如何选择贷款银行

  贷款买房很重要的环节就是挑选银行。选择银行并不是影响力越大越好,而是应该选择最合适自己的。选择合适银行至少要符合三点要求:首先,找最有钱的银行借款。有钱才会借给你,房贷也是一样。哪家银行资金充足,就找哪家借,尽量要找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量较大的银行。其次,找重视房贷业务的银行借款。各家银行资金池不尽相同,由此导致了各家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支持力度不一致。我们应尽可能选择住房贷款放款量较大的银行。这些银行对房贷更加积极,审核也相对宽松。最后,申请房贷最重要的要看利息支出,“货比三家”很重要,利息低的银行自然是首选。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贷 折扣 主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