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门禁小偷随意出入 蓝山湾:就是这么设计的

2017-01-19 09:12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月18日讯 “蓝山湾二期6号楼单元门没有门禁,前几天楼里都进小偷了呢!”林先生是蓝山湾二期的业主,单元楼门户大开的状况成了业主们的心头病。林先生说,6号楼共有六个出入口,南北方面各有两个大门,但只有南面的大门才有电子门禁,地下车库与电梯厅之间也没有任何门禁,这种设计使得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入单元楼内,给业主的安全生活造成不良影响。对此,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联系小区开发商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单元门的设计原本就是这样,不会进行任何改善或者加装。

  单元楼无门禁小偷随意出入 

  说起几天前在家门口碰到小偷的事,家住蓝山湾二期6号楼的林先生仍心有余悸,“那天晚上我回家比较晚,刚出电梯,就看到有小偷在撬我家的房门,被我发现之后小偷顺着楼梯逃走了。”小偷的出现让蓝山湾二期的业主紧张起来,特别是6号楼业主,因为整个楼座有六个出入口,其中只有两个安装了电子门禁,外来人员可以随意出入。

  “另外两个出入口一个没有门禁,另一个只有一扇没有办法上锁的门。地下通往地下车库的两个门也从来不关,通过车库的门就能直达电梯厅,外面的人想到哪一层都易如反掌”不仅如此,林先生还说6号楼一楼还有两个低矮的围栏,小孩子都可以随便翻过去,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对业主来说,买房子是一辈子的大事,居住环境的安全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其实,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希望开发商把所有的出入口都安装上电子门禁,再把一楼的围栏加高一些,避免不怀好意的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楼内。”然而,这样的要求却没有得到开发商的同意。

  开发商称设计符合规范不会加装门禁 

  1月17日下午,信网来到蓝山湾二期,6号楼的出入口设置的确存在林先生反映的问题。在6号楼的南北面各有两个出入口,南面的出入口虽安转了电子门禁,但平时里大门都是开着的;而北面的两个出入口则没有安装门禁,就连旁边的窗户也是打开的。“单元门的事的确得有人管管,不能天天这样门户大开。”

  根据林先生反映的情况,业主已经多次找到小区开发商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要求加装门禁和提高围栏高度,那么开发商为何迟迟没有进行改进呢?对此,蓝山湾二期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北面的两个出入口原本就没有设计门禁,这种设计也没有违反相关规定,因此后期不会加装门禁,“南面的出入口有门禁,想把门关上就去找物业,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随后,信网又找到了蓝山湾物业办公室,对于6号楼出入口门禁的问题,工作人员承认接到过不少业主的投诉,但物业也只能提醒业主自觉关好南面的出入口,对北面出入口加装门禁的事无能为力。

  “我们也跟开发商提过加装门禁的事,但开发商说既然设计没有问题,这事儿就跟他们无关了。”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开发商曾表示如果业主硬要要求加装门禁,得拿出一份全体业主的声明,承诺如果楼内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因加装了门禁而导致的损失与开发商无关。

  市建委证实单元门设计无违规之处 

  为了要求开发商给单元楼加装门禁,业主们曾向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求助。信网通过市建委了解到,蓝山湾二期6号楼的单元门设计并没有与国家规范要求相违背的地方。“北面的楼门是为方便使用增设的出口,但单元楼的主出入口和消防登高场地都在南面,因此北门不影响住户使用,也不影响疏散,可以由由物业单位上锁进行管理。另外,根据图纸,地库通往住宅楼内的通道在建筑设计说明中有要求安装与楼门相同的对讲装置或其他电子出入管理系统。”

  根据市建委的回复,6号楼的单元门设计的确没有与国家硬性规定相违背之处,但业主们对住房安全的担忧也是实打实的。对此,山东柏瑞事务所的李律师建议业主与开发商再次进行协商,“开发商已经通过了房屋验收,业主可以先确认购房合同中是否有关于保障业主居住安全的条款,同时根据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的住宅设计规范,住宅结构的设计应满足安全、适用和耐久的需求。”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实习生 杜翊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蓝山湾 门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