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糖球会,青岛人下一个周末去哪过?

2017-02-08 16:4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990年,当时的四方区政府首次以政府名义举办了海云庵糖球会。正月十六当天有30万市民拥向海云庵附近,一天内卖掉了约50万支糖球。”——题记

  



  “不赶糖球会,不算过完年”

  小时候,糖球会是节,奶奶牵着我,坐1路车到总站。买几串高家糖球+山药豆回去,是正月里青岛人家的仪式。后来啊,糖球会是结,每年开幕时会有些纠结,逛完了就好似春节正式落幕。今天站在拥挤的人潮中,才蓦然发现,原来糖球会是青岛独有的年啊。

  



  1990年的糖球会,首日来了30万人,2017年的糖球会,首日来了31万人!你看,整整27年了,来这里的人从没有少过。一年一度的青岛糖球会,拯救了青岛银节后上班的水土不服,看了草编、吃了糖球。买了糖人、舔了糖画。各种演出看的是眼花缭乱,花样美食吃胖的可不止三斤。

  



  古人说:余音绕梁,三日不绝。逛完“岛城新春第一节”意犹未尽,内(zui)心(ba)甚是空虚啊。好像心里少了点什么。细来想想,可能舍不得的不仅仅是热热闹闹的光景,更舍不得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

  



  二十多年前,还是小豆丁的青岛孩子,被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牵着手,来到糖球会。二十多年后,家里的长辈们都老了,当年的小豆丁们纷纷长大,也牵着自己的小豆丁来到了这里,为家里的爷爷奶奶带回去来自糖球会的甜蜜,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光。

  我们的世界越来越大,爸妈的世界却越来越小。仔细想想,全家人每年团聚在一起的日子,就那么几天。可爸妈嘴上总说,没事没事,你忙就好,家里什么都不缺,家里都好。

  幸福加时,青岛年味不打烊!

  你有多少年没有与家人拍过正式的全家福了?又有多久没有关心过家人的身体健康了?或者,是否还在回味和想念逛糖球会时的那股热闹劲吗?

  精彩又热闹的青岛龙民新春元宵民俗会2月11日盛大启幕!现场提供化妆造型的复古全家福拍摄,针对假期饮食、作息的岛城知名名医问诊,还有灯谜抽奖和70-80年代怀旧民俗美食。龙湖买单,一站式嗨够!

  本周周末这儿幸福加时,你,准备好了吗?

  不多说了,带上全家来龙湖吧!

  龙湖专线:8088 8808

  项目地址:青岛·环湾北·白沙湾畔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