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点赞!青岛19中家委会代表进新校观摩

2017-03-19 08:1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菊

  今年春节过后,青岛19中的1000余名师生入住新校园。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到了宽敞明亮的新校,学生们学习生活得如何呢?3月17日,青岛19中家委会的12名家长代表走进新校园观摩体验。学校一流的硬件设施、人性化的管理办法得到家长们的高度评价,有家长直言,“终于知道孩子为什么每次回家都说喜欢学校了。”

  

家长参观19中新校区。



  

学校的图书馆。



  家长观校,还在群里“直播”

  3月17日上午,青岛19中家委会的12名家长代表来到了位于蓝色硅谷的19中新校区,此时正是课间操时间,学生们纷纷从教学楼里出来,到操场上集合。彩色的看台、大片的绿地,校园三面环山,风景十分优美。“这里的空气太好了,周日返校时我还给孩子带了口罩,说万一有雾霾就戴上,孩子说学校空气特别好根本用不着,现在看确实是啊。”一位家长笑言。

  看到孩子们跑操,家长顾不得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孩子,赶紧掏出手机拍照、拍视频,发到各自的班级群。“我今天是代表全班家长来的,要及时跟大家分享观摩情况。”家长孙女士说。对于学校安排的户外活动,孙女士表示非常满意,“强度很合适,可以保证孩子们在学习之余充分锻炼身体。”

  “体育馆条件比大学都好”

  随后,家长们参观了校医院、体育馆、艺术楼、教学楼等。校医院医生24小时值班,可以处理学生们的感冒发烧、扭跌伤等日常疾病。

  综合体育馆有专门的健身房,里面配备了跑步机、脚踏车等全新健身器材。此外还有游泳馆、篮球馆、健身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排球馆等运动场馆,以及跆拳道、击剑、柔道、攀岩等特色体育场。青岛19中副校长程鸿生介绍说,“现在学校里成立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击剑等多个体育社团,也开设了很多选修课,体育馆可以满足学生们的不同爱好和需求。”家长们纷纷赞叹:“体育馆条件太好了,比很多大学的设施都好!”

  在设计布局上,19中新校园还有一大亮点,体育馆、艺术楼、教学楼、科技楼、餐厅都是通过连廊相接,师生们无需到室外,就可以在这几栋楼之间走动,这在雨雪天气显得尤为便利。

  每间学生宿舍都有空调

  “伙食不错,价格也不贵!”来到餐厅,家长们对菜品十分感兴趣。鱼香肉丝盖饭9元、糖醋里脊盖饭10元、肉末茄子加鸡腿盖饭12元……家长代表们选择在餐厅用餐,对餐厅的卫生、食品采购制度都表示满意。

  而在宿舍区,也处处体现着人性化。学校共有4栋学生公寓,每栋公寓的一楼都设有两个无障碍房间,以方便伤残学生入住。每栋楼的一楼也都有浴室,浴室配有电吹风,学生们都可以免费使用。学生宿舍是4人标准间,配有独立卫生间、阳台,每间宿舍都有空调,入住舒适。“孩子的住宿条件真不错,房间也收拾得干净整洁,自理能力比在家的时候强多了,感觉孩子住校之后真的是长大了!”家长李女士说。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19中 新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