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学子美国高考放榜会周日启幕 快来"取经"

2017-03-30 07:4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通过美国高考ACT考入美国名校,已经渐渐成为很多青岛学子的梦想。而记者了解到,通过ACT成绩还可以申请加拿大的知名大学。目前,美国高考正在陆续放榜,4月初放榜完毕。4月2日,青岛学子美国高考放榜会将举办,您可以电话报名参加,听听今年考上美国大学的学生的经验。另外,日前青岛十年来唯一的ACT考试满分得主刘开元通过本报约战,来自青岛实验高中的陈田已经发出应战书。

  本周日共同揭晓今年留美榜单

  作为从青大ACT走出去的优秀学子,青岛地区十年来ACT满分唯一获得者刘开元通过本报力邀大家挑战ACT满分纪录,消息一出便引起大家极大关注。感兴趣的家长和学生还可以继续电话预约,到ACT青岛考点(青岛市香港东路9号青大科技园D座208)领取试题,并预约考位,加入到这场满分的挑战之中。

  ACT考试被称为“美国高考”,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及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测试标准。ACT考试次数每年有5次,分别在4月、6月、9月、10月、12月。ACT在青岛的考点是青大ACT中心,学生在家门口就能完成美国高考,不用舟车劳顿赶考。对中国考生而言,选择ACT考试更容易在短期内获得相对满意的成绩,ACT考试的题目设置和目标侧重更适合中国考生。

  “从今年1月份到4月初正好是美国大学录取结果公布的时候,4月2日青岛学子的美国高考放榜会将盛大启幕。”3月27日,青大ACT中心主任王磊告诉记者,今年中心已有60多位学子成功出国,他们各有各的故事和经历,为了让岛城学子和家长更清楚地了解美国高考,和今年留美的学子面对面,特举办青岛首届美国高考放榜会。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参加放榜会,地点在ACT青岛考点。预约咨询电话:0532-85951215;0532-80889067。

  三大游学线路“探班”美国大学

  近些年,国外游学逐渐受到青岛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孩子到底适不适合出国?对国外大学的学习适不适应?这些难题都可以通过提前去美国大学游学来解决。暑期游学夏令营既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业,还能提前“探班”美国大学。

  “2016年夏令营我跟随青大ACT中心游学,对美国11所顶尖大学和美国东西海岸的生活进行了全面了解,没想到有意外收获。”青岛58中的宋同学高兴地说。原来,夏令营游学期间宋同学的良好表现给美国大学的招生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回国后过了几个月,宋同学收到了南加州大学老师的邮件,南加州大学热情地邀请宋同学去他们学校就读。“夏令营看似像旅游,但其中很多安排和旅游是非常不同的。例如,青大ACT中心的美国游学夏令营已经运作有10年时间了,都是由美国本土的导游或外教老师担当领队,中方老师随团协助管理,这样能够让孩子在游学期间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和使用英语。”

  青大ACT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学时选择成熟的项目也非常重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游学路线。半岛都市报社与青大ACT中心联合推出三大金牌海外游学线路:线路A,美国博物馆+主题乐园亲子圆梦夏令营(东海岸+佛罗里达)(可父母随团);线路B,美国加州英文学习+纽约国际拓展特色夏令营(西海岸+东海岸);线路C,美国加州英文课程访学夏令营(西海岸)(可父母随团)。

  青大ACT中心宋老师介绍,夏季是各国签证的旺季,考虑到今年全团名额有限,并且需要为参团同学预约签证时间,保证参团学生都能顺利通过签证,本周开始,青大ACT中心4月开始接受夏令营报名,4月22日之前报名参团的同学将享受团费减免500元的优惠。有意详细了解夏令营具体行程的学生可拨打电话0532-83780356咨询。或登录http://www.actqd.org了解活动安排。

  用ACT成绩也能申请加拿大名校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BC,是一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坐落于加拿大的温哥华市,同时它也是加拿大最难申请的大学以及淘汰率最高的大学之一。而日前,青大ACT中心的18名毕业生同时拿到了UBC的录取通知书,掀起岛城留学界的一阵旋风。“这些学生都是通过ACT成绩来申请加拿大大学的。”青大ACT中心主任王磊说,ACT虽然是美国高考,但是它也可以申请任何一所加拿大学校。

  据了解,每年青大ACT中心都有学生通过美国高考ACT成绩成功留学加拿大,这些大学包括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加拿大一流大学。王磊说,如果学生在申请加拿大高校时提交了美国高考ACT成绩,就不需要提供中国高考成绩了。

  

青岛ACT满分唯一获得者刘开元。



  他是青岛十年ACT历史中唯一满分者

  毕业于青岛二中的刘开元不仅是个型男,更是一名学霸,2015年他参加美国高考ACT考试时获得了36分满分。细数下来,在青岛ACT考试历史中他是唯一获得过满分的人,可谓是“男神”学霸。3月23日,刘开元通过本报发出“宣战书”,号召岛城学霸参加到ACT测试中,挑战他的满分纪录。

  满分可不是那么好考的,根据ACT年报显示,2014年的满分人数占到考试总人数的0.07%。除了ACT考到36分,刘开元的托福也考到了113分的高分。满分是怎样练成的?刘开元透露说,他很喜欢英语,平时就会看很多英语电影、听很多英语歌。ACT考试时注重多练,练习题做了好多遍,错题反复总结、练习。他做题的时候一直给自己创造类似考场的环境,每做一套题他都当成真实考场。刘开元还喜欢练习硬笔书法,看美国脱口秀节目。

  

16岁的高一女孩儿陈田。



  高一小嫚来PK,意夺满分

  刘开元发出约战宣言后,在岛城高中生中掀起一股应战热潮。来自青岛实验高中高一的陈田就是其中之一,“我初中就已经坚定了出国的打算,爸妈也非常支持我。国外的环境以及国外大学的自由学习氛围非常吸引我。”

  陈田真正接触到美国高考是在高一刚入学时。她参加了当时在青大ACT中心举行的美国高考ACT模拟考试,初试参加考试她很不适应,感觉很难,但是这并没有让她打退堂鼓。“我英语还不错,继续学肯定没问题的。”陈田非常努力学习,在实验高中校内举行的ACT模拟选拔测试中考了第一名。“虽然我取得了进步,但是刘开元学习确实太好了,我不会畏缩,既然应战了就会努力尝试。”

  陈田今年16岁,是个安静内向的女孩,平时喜欢看书、弹琵琶,热爱旅游。这次前来应战她做好了准备,希望能取得好成绩。“我听说如果考到高分的话,还会获得15万元的奖学金,这也激励了我。我现在正努力复习,积极备战。”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放榜会 美国高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