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茶话春:龙湖双珑原著4月2日现场炒茶迎客

2017-03-31 15:05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多山,空气温润。每到春天,清明谷雨时节,山间便绕了轻雾,色彩也渐渐清亮起来,茶田开始绿了,田间地头,点缀的那些桃花李花樱桃花梨花,也各自深红粉白了一树。

  刹那间的蜂飞蝶舞,山里远远的人家,已经开始在茶田里劳作,不是看看茶叶的生长状态,准备好第一茬明前茶。

  一场春雨,润酥了被冬天煎熬一季的土地;一场春风,唤醒了满山绿树飘逸的舞姿。马上就是清明,又到了一春新茶面市时,懂茶、爱茶的人都知道有“明前茶”一说,清明节将至,“茶迷”们开始蠢蠢欲动了,要想品味正宗的明前茶,先来了解何谓“明前茶”。

  明前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是茶中佳品。同时,由于清明前气温普遍较低发芽数量有限,生长速度较慢,能达到采摘标准的产量很少,所以又有“明前茶,贵如金”之说。

  一杯最新的崂山绿茶,在80℃以上的热水浇注下,细密紧致的茶叶在玻璃杯中翻滚起来,形态煞是好看。只见这杯茶汤色鲜亮、绿中透黄,将茶杯靠近鼻尖,一股浓浓的香气立即扑面而来,小啜一口,滋味浓醇鲜爽。

  明前茶自古爱追捧,备受宠爱,得益于茶叶物质丰富,口感绵甜。茶叶内含物质丰富:经过漫长的冬季,茶树体内的养分得到充分积累, 明前茶氨基酸的含量相对后期的茶更高,而具有苦涩味的茶多酚相对较低,这时的茶叶口感香而味醇;清明前茶,天气较冷,虫害也还没产生,很少会受到农药污染,特别是早起的春茶,更是一年中绿茶品质最佳的。

  喝茶,拿起,放下。清明的午后,在春风和煦的海边,在花团锦簇的院子里,在阳光烂漫的地下室里,就这样在三杯两盏淡茶中的闲情逸致……

  龙湖双珑原著特准备崂山绿茶,新鲜茶叶现场炒制,奉献一场春日品茶盛宴,静候知己。现场炒茶、品茶、讲解。如果您是“品茶”爱好者,更可以与现场专家一起品茗交流。

  龙湖中国第12座原著系作品

  中魂西技,匠心营造,三重礼序归家仗义,人车分流安全私密,龙湖中国第12座原著系作品,建面约210-360㎡瞰海别墅,仅献少数人的生活奢享,静候岛城大人物。

  2017年4月2日,欢迎预约品鉴明前崂山茶,一起把茶话春。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