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2017-04-12 16:38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转眼已过去四分之一,我在海尔地产合肥项目部担任策划一职也已达2年,这两年时间里,有过迷茫,也有过沮丧,但是正如日本导演宫崎骏在《幽灵公主》这部电影里面说的:“内心强大,才能道歉,但必须更强大,才能原谅。”我想说的是,人只有内心强大,才能与世界握手言和,成为更好的自己。

  内心的强大,并不是口头说说就能达到,真正的内心强大源于对生活、对工作的底气。环顾四周,我们不难发现内心强大的人,大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一股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自信,而这种自信,必然是经过多次尝试,最终得出自己处理人生问题的一种方法论。所以,内心强大并不是天生的,是需要经过后天努力的。既然有尝试,那么必然会有失败,也必然会经历迷茫,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正视让自己迷茫的原因,迎难而上,勇于试错!

  回想起在智慧公馆最忙碌的那段时间里,自己一度处于越忙碌、越迷茫的状态。我时常会想,我这么忙碌为的是什么,而这种忙碌是否能达到我对生活的预期?因为这样的思考路径,让我一度把自己陷入一个越想越迷茫的怪圈。直到某天,部门领导的一句话,让我从现实中惊醒。当时领导可能也是看出了我工作不在状态,于是就找我进行了谈话,当我将自己的困惑倾诉给领导后,领导语重心长的说,“你们年轻人总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正是这么一句略显俗套的话却让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

  



  的确如此,我们之所以迷茫,往往是因为我们总习惯先预设结果,再来判断当前状态的合理性,而这种过于关注结果的思维导向往往是错漏百出的,一方面你不能确定这两者的关联性到底有多大,另一方面你不能将意外拒之门外,更不能扼杀这种意外带给你人生的可能。人生充满太多未知,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通过不断试错,不断总结经验,解决好手上的每一个问题,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条路,从而得出属于自己人生的方法论,只有通过成功经验的沉淀,你才能活的从容而有底气,才会对未来充满信心。

  总结一句话,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不要因未知的未来,而放弃真实的现在,你现在的每一步都是你人生的积累,都是让你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的砝码!

  本文系海尔地产选送文章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尔地产 策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