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悠山郡恪守匠心 只为善待你一生的承诺

2017-04-17 17:03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龙湖•悠山郡恪守匠心,只为善待你一生的承诺

  回溯中华五千年的光辉历史,无数技能高超的匠人参与书写了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文明。今天,当“中国制造”的集结号吹响之时,工匠群体及工匠精神重返大众视野。龙湖地产,24载筑墅修为,以匠心立中国,同时也吸引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匠心同路人。

  对话龙湖匠心同路人

  仲春4月的一个下午,笔者有幸采访到一位龙湖的匠心同路人——龙湖•悠山郡总包项目经理马呈阳。通过对马经理的采访更深刻地理解了龙湖和它同路人的独特匠心精神。

  



  从直角到圆弧,把匠心筑在楼梯踏步里

  由于钢筋混凝土浇灌的楼梯踏步边缘一般都是直角,在施工阶段,上下楼梯踩踏、材料搬运磕碰等情况,很容易将边缘部分损坏。这个很多开发商会忽视的小缺陷,较真的龙湖团队将它彻底解决了——调整内部楼梯踏步的收边工艺,将原来直角变成圆弧形。调整后基本杜绝了楼梯踏步的损坏。目前这一别出心裁的匠心做法,已经在青岛龙湖•悠山郡落地试行。

  



  这个看似简单的改动,却牵扯到收面工具调整、人员培训、实地模拟等多个流程和环节。虽然这样做增加了人工成本,却能给未来龙民一个更完美的家。

  “龙湖把‘善待你一生’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个细节,让建筑有了温度。跟这样的开发商合作,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的荣幸!”马经理感叹道。

  比行业标准高一格,是对匠心的坚守

  “龙湖在墙和板的处理上下了很大功夫”,马经理说。为改善墙体和顶板的成型质量,让房子的墙板保持更完美的平整度,更完美的控制房子层高,龙湖采用了两种超出行业标准的材料。一种是更为坚固的C型钢次龙骨,普通做法一般采用木方,;一种是更为高效的承插式定型化满堂架,普通做法一般采用扣件式满堂架。

  



  不惜成本,为更好的业主体验

  在墙面的处理上,为避免采用普通水泥砂浆抹灰时间一久带来墙面起皮或开裂问题,龙湖严格要求施工单位采用抹灰石膏墙面。这样做虽然增加了成本,却可以避免后期产生墙面空鼓开裂问题,给业主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多一道工序,多一道匠心

  为避免业主后期凿墙开洞造成墙面渗漏和空鼓开裂,龙湖要求施工单位在砌墙时,必须为强弱电箱,空调机位预留位置,并采用高强石膏预制块,随砖墙一同砌筑。这样做虽增加了一道工序,却可以为业主免去后期带来的麻烦。  

  



  “其实,龙湖完全可以按照行业要求来施工,但那样的话,就不是龙湖了。龙湖在看不见的地方也很好地坚守着自己的匠心精神,以比行业标准高一格的要求,非常好地践行了自己品牌房企的社会责任。”马经理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对马经理的采访,让我们听到并看到了龙湖匠心被同路人的高度认同。“忠于初心,恪于匠心”,这也正是龙湖8载深耕青岛,赢得倾城口碑,取得热销传奇的核心秘诀。

  笔者相信,未来,青岛龙湖将继续以"业主至上"为准则,继续秉持“善待你一生”的匠心理念,和像马经理这样的同路人一道,兼怀诗意,深耕大地,为青岛万千龙民打造“龙湖式幸福”生活。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悠山郡 专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