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再添一所优质九年一贯制学校

青岛滨海学校今秋启用,高起点办学,今年面向市北区招收1个管弦乐特长班

2017-04-20 09: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一年一度的青岛小升初特长生报名即将于4月22日-23日(本周末)拉开帷幕,最近不少家长都在四处打探适合自己孩子的优质教育资源,有些甚至跨区寻找。但可能很多家长还不知道的是,今年市北教育第六学区将启用一所高起点办学的新校——青岛滨海学校,是青岛市占地面积与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全日制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周围数百名适龄学生、家长即将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的“福利”。据了解,青岛滨海学校今年面向市北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招收1个管弦乐特长班。

  家门口优质

  九年一贯制教育资源
  

  李先生家住欢乐滨海城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内,9月份孩子正好上小学一年级,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李先生十分焦心,希望孩子能够得到最好的教育资源,但是附近一直缺乏一所优质学校。“我单位里有不少同事为了让孩子得到优质教育,每天不远万里接送孩子上下学,孩子很早就要起床,在路上耗费很长时间,以致于睡眠时间严重不足。”

  当得知欢乐滨海城配套学校——青岛滨海学校今年即将投入使用后,李先生高兴极了,这几天还提前对学校情况进行摸底打探。原来这所学校是由市北区优质初中青岛第二实验教育集团联合办学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此前每年都有很多孩子为了上青岛第二实验初中不惜跨片报考特长生。“现在好了,我们市北区北片的居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与二实验同样优质的教育了。”李先生表示。

  陈女士的孩子也是一名“准市北区小学毕业生”,孩子具有管乐特长,在各级比赛中屡次取得优异成绩,孩子也算是青岛小学生管乐圈里的一个小名人了。陈女士说:“我们家住在瑞昌路附近,正好听说滨海学校今年招收管弦乐特长班,还能让孩子得到全国管乐名家的指导,我一定要让他报名试试”。据了解,青岛滨海学校今年管弦乐特长班面向市北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招生,招收管弦乐、民乐类特长生共计50人。

  名校长引领

  优质师资汇集的高起点学校
  

  青岛滨海学校在师资力量方面也十分雄厚。校长李全慧为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青岛市名校长,是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策划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曾获青岛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青岛市学科带头人,青岛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其管理经验多次在《人民教育》《中国教育报》《未来教育家》《中国德育》《山东教育》等报刊杂志予以报道。

  李全慧告诉记者,“目前滨海学校的师资队伍主要通过全国公开招聘骨干教师,区内选调优秀教师,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本部选派学科带头人,新教师招聘等方式构成。”现学校师资队伍中既有省、市、区教学能手,又有市学科带头人、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并设有市北区“名师工作室”,师资力量雄厚,教师业务精湛。

  不仅如此,学校还聘请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一级指挥、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我国著名的指挥家和长号演奏家徐东晓教授作为学校管乐团的艺术总监。并且聘请青岛58中管乐团的指导教师定期到校进行指导,学校的管弦乐特色班将为青岛市优质高中输送德艺双馨的管弦乐人才。

  一流的校舍

  一流的教育装备配置
 

  据李全慧校长介绍,青岛滨海学校校舍建设政府投资近3亿元,学校占地76亩,按照72个教学班设计的,是青岛市占地面积与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全日制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属于绝对的高起点办学。学校坐落于市北区瑞海北路13号,校园环境优美,硬件设施一流,设有创客教室、3D打印教室、地理教室、音乐教室、器乐排练室等教育装备一流的专用处室,同时学校校舍的建筑质量全市一流,并申请评选山东省建筑行业的最高奖“泰山杯”。此外,学校还打造数字智慧校园,为学生配备了先进的PAD电子书包教室,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育教学的效率和质量,实现全方位的现代化教育。

  市民刘奶奶的外甥今年9月份上初一,平时因为自己的女儿、女婿在外地工作,孩子都是由老人照顾,很辛苦。刘奶奶说自己的外甥非常喜欢读书,当得知学校拥有两层图书馆、三层学生食堂,开学后学校还将为学生开设早餐时,她特别高兴,“在这样一所现代化学校里,学校的教育有温度、有人情味,不仅关注了学生的身心发展,还关注了学生的生活质量,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外甥吃不饱早餐饿肚子上学了。”

   [编辑: 王苗]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