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西翼诞生国家级枢纽总站 青岛北站助力后CBD腾飞

2017-05-19 16:1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铁路青岛北站坐落于李沧区沧海路,环湾大道以东,四流中路以西,连接世界最长跨海大桥青岛胶州湾大桥、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及青岛市地铁,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最大的综合立体交通枢钮。

  城市中枢,青岛铁路枢纽系统战略升级

  2016年1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新版总体规划划定了中心城区的开发边界,按照“三主、五副、多层级”网络型城市公共服务中心体系,将青岛分成:城市主中心、城市副中心、东岸城区、北岸城区、西岸城区。详细规划各中心区的定位,将青岛打造成“三城联动、组团发展”的海湾型中心城区。

  



  除去东岸浮山湾中心区、西岸唐岛湾中心区、北岸红岛湾中心区三大核心区,作为主城后CBD时代担当的李沧副中心走上历史前台。李沧副中心:是胶州湾东岸中部地区公共服务中心,对于完善青岛的公共服务中心体系具有积极作用。规划自铁路青岛北站至李村中心形成以商务办公、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功能为主的城市副中心。按照规划,李沧副中心区将形成以青岛北站为核心枢纽,覆盖整个主城的交通枢纽系统。为带动青岛的城市发展贡献卓越力量。

  



  城市枢纽总站,支撑城市发展的核心脉搏

  翻开世界的城市发展史 ,枢纽总站都是城市发展的急先锋,堪称城市动脉和中枢,其强大的人群磁场和串联效应毋庸置疑。按照规划,青岛高铁北站在青岛路网系统中拥有战略地位,是主城区最大的人口集散中心与城市转乘大脑。

  特别是与地铁3号线与1号线联动之后,其人潮吸附能力愈加明显,地铁1号线与3号线预计未来日均峰值在8万人次,而随着火车北站交通枢纽作用最大化,预计日均客流量将达到4万人。区域年客流人数将达到千万以上。

  



  助力后CBD腾飞 枢纽总站聚擎财富潮

  按照主城的城市发展规律,主城向西,向北的发展趋势愈加明显,未来的李沧副中心会凭借主城最后的战略地块的优势引领周边区域腾飞,青岛也会真正驶入后CBD时代,拥有城市级枢纽总站的后CBD腾飞在即。

  龙湖·春江郦城

  春江荟占据后CBD与青岛北站双重之上。2条轨道路,3条纵贯线,共擎1个中心。地铁1号线穿行而过,紧邻火车北站交通枢纽中心;跨海大桥高架直通崂山、黄岛,环湾路直达贯穿新冠高架与高新区,扩建中的四流南路将成为平行于重庆路的区域内第二条城市快速车道。

  



  作为青岛人口居住为最密集,产业起源最早聚集的区域。龙湖•春江郦城

  春江荟首创FOCUS街区,以龙湖新壹街为蓝本,全情景式体验,采用国际先进视野,比肩香港弥顿道,建面约40—100㎡地铁旺铺,百万商圈之上。开启青岛下一个黄金十年。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