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创新圆梦 市南区2017年科技活动周全面启动

2017-05-19 17: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9日消息 5月19日,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的市南区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市南区向社区居民、学生代表发放科技护照,凭科技护照可免费参观科普场馆,参加“牵手基地 科技惠民”互动体验活动。

  开幕仪式中,市南区聘请12名科研院所专家、企业领军人才作为科学使者,深入社区开展科技咨询、科普知识宣讲,同时市南区科技局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将实现前沿资讯、科普知识、科技政策解读的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此外,市南区创新载体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区内24家孵化器、众创空间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联盟与提供金融服务的“A+俱乐部”现场签定合作协议,为在孵企业提供优质融资服务。

  科技周期间,市南区还将举办科技政策宣讲、“互联网+现代海洋牧场生态养殖成果转化商业孵化推广平台”系列论坛等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玩转科普馆”图书首发式等科普系列活动,同时网络媒体也将走进辖区企业进行追踪报道。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科技成果转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近年来,市南区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区的总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出台《市南区促进科技创新政策实施细则》、《市南区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政策实施细则》等促进经济发展系列政策,实现科技创新政策全链条。推动孵化载体专业化发展,建成各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9个,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15个,占全市总量的23%。共建成市级以上创新平台95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2个、青岛市国际合作基地5个。拥有两院院士14名,市级以上各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50名,获得市级以上科技奖励580项,有效发明专利达2979件,技术合同交易额超过13亿元,保持快速增长。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76家,2016年总营业收入48.5亿元,其中产值过亿企业10家,税收过千万企业8家;16家企业挂牌上市,其中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科技企业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科技产品和技术在健康产业、智慧城区、安全生产、城市建设等民生领域广泛应用。

  下一步,市南区将围绕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发展目标,重点打造“政策、载体、产业、服务”四个创新驱动轮,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供给能力。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技周 强国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