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消费陷阱 市南区食药局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2017-05-19 17: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9日消息 记者从市南区食安办获悉,为指导公众正确辨别、理性选购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消费陷阱,5月19日,青岛市市南区食药局联合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在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食安委首席专家靳晓梅教授为社区居民讲授保健食品知识,现场1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了活动。

  

宣讲现场



  活动中,靳晓梅教授为居民详细讲解了保健食品的含义、分类、标志及保健食品与食品、药品的区别等知识,靳老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保健食品专业知识,并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利用“健康讲座”、“免费活动”、“专家义诊”等形式虚假宣传推销保健食品的现象进行了剖析。靳老师提醒居民不要轻易相信虚假宣传,谨防消费陷阱,购买保健食品一定要认准蓝帽子标志。

  据了解,下一步,市南区食药局将会继续在全区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食品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

  文 梁湘 通讯员 郭道果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食药 安全宣讲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