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民房面积“膨胀”红岛重拳整治私搭滥建乱象

2017-05-22 08:5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红岛重拳整治私搭滥建乱象

  红岛经济区改造正在进行中,而多个社区却出现了抢建违法房的情况。连续多日来,红岛街道城管中队重拳出击,集中拆除违法建筑5000㎡。

  城管执法队员发现,在岙东路一侧,多个民房面积不断“膨胀”,院子外侧的空地几乎都被铝合金门窗和阳光房占据,使得村内原本规划整齐的道路变得拥堵不堪,有的违法房将村内道路占据了一半,有的甚至完全将小路截断。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开始还是个别现象,后来逐渐增多。目前,正是红岛经济区棚改工作进行中,不少人抓住这个机会抢盖违法房别有目的,而这些违法建筑也在社区中形成了不好的影响。

  从5月初开始,城管执法人员对所有社区进行排查,对违法建筑所有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逾期不主动拆除的,由城管执法人员统一集中拆除。部分房主在执法人员的劝说教育下将新盖的违法建筑拆除,但还有不少人存在侥幸心理。从5月中旬开始,红岛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开始大规模拆违。此项行动,城管大队共出动人员500人次、车辆21台次,拆除3个社区各类违法建筑物、构筑物60余处、共计5000余平方米。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城管中队拆违工作仍在推进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