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区域集中型商业缘何成为城市商业新主流

2017-06-07 15:3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个城市的发展规模往往从它的商业繁华程度来看,而繁华的市中心也总以知名商圈为支撑。将多种复合功能集合于一体的综合空间里,享受高效率的生活和工作,这就是城市中心级商业的由来。

  城市级商业中心辐射能力强,业态丰富多样,并在城市中占据中心重要地位,具有城市最为繁华的商业和最具活力的市场,中国原有的一些城市已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商业区,如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淮海路,天津的劝业场。

  精细化业态划分渐成常态

  随着人们对于购物体验的日益苛刻,城市中心商业按层分布业态的僵化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弱化的购物和和游玩体验,高大上变成的累远贵,互联网时代,人们与商业的连接方式由点状变成网状,城市级核心商业的优势逐渐被弱化,区域集中型商业受到更多青睐。

  何为区域集中型开放街区

  区域集中型商业属于商业金字塔次顶级,是在规模、业态、人流量和辐射范围中仅次于商业中心的一种新型商业形态。它与商圈最大的区别在于规模更小,商业类型更细致,更易满足消费者的购物满足感,一般由主力商业店、开放式商业街区和大规模的公寓及住宅体量作为支撑。

  世界范围内,有很多成功的商业开放街区案例,国内最成功的莫过于三里屯太古里。

  三里屯太古里

  定位:集文化、艺术、休闲和购物于一体的全新开放空间。

  艺术建筑:建筑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独立品牌大楼,以三维建筑去宣示品牌形象。不规则的楼体、色彩斑斓的外观,到大胆的建筑材料的运用,以及相对独立而又互相连接的多层空间设计,使得建筑整体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

  可以看出来,随着人群收入结构的变化,这种开放式街区保持的高自由度+多类型业态+优越的公共交通环境+特色店形式成为了消费的新宠。

  龙湖商业作为中国商业领导品牌,在住宅开发的基础上不断追求新的商业模式。2017年,龙湖在青岛首次推出了全新区域次顶级商业形式——【FOCUS】商街,成功将住宅与开放式街区商业相结合,打造特色商业街区。

  青岛首创FOCUS街区,5大商业价值

  【Free自由】国际先进理念,营造自由可逛,独居活力的街区感,催生商业繁荣

  【Open开放】骑楼式设计,全景临街旺铺,强调昭示性个通达性,吸引千万人气

  【Center中心】身处三城联动中心,城市枢纽中心、后CBD中心,释放财富潜能

  【United联合】联合新都心、四方利群等几大城市级商圈集群,共擎商业中心级

  【Subway地铁】直驳地铁1号线开封路站,集中人潮,强大人气,推动财富横流

  地处后CBD城市界面之上,聚集百万级消费人潮,迎来送往都是财富。

  

龙湖·春江荟效果图



  龙湖·春江郦城首批40-100㎡主力商业户型,可任意组合搭配、营造自由空间。

  量身定制全情景临街铺,铺铺临街,昭示魅力更为强大,引来巨大人气。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