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绊倒大象 区域集中性商业走俏

2017-06-14 15:4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个是“高大全”的购物中心,一个是“小而美”的社区商业,从体量上观察,这二者无异于“大象”与“蚂蚁”的区别。但随着城市商业格局的演变和政策走向的变化,和蚂蚁相比,大象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市场大有“蚂蚁绊倒大象”之势。

  购物中心饱和 社区商业人气回归

  作为青岛最早的高端百货之一,山东路巴黎春天曾是“高大上商场”的代名词,但从风光无限到“暂时性闭店”,在青岛耕耘了17年的春天广场恰是这个时代传统百货的样本——商业模式转型无早晚,但不转型将难以赶上时代脚步,最终于2014年9月闭店。

  

图片来源网络



  乐购公司成立于1932年,是英国最大的零售公司,也是世界三大零售商之一。2009年,乐购进军青岛,选址人民路利群对面。但却在与利群的对抗中败下阵来,于2013年6月闭店。

  

图片来源网络



  位于香港中路上的阳光百货正式停业,经营了13年后,正式退出青岛的历史舞台。回想起阳光百货,不少青岛人对她印象深刻,13年前作为青岛最高端的商场,成为了青岛白领追逐的梦之地。知名品牌进驻,将阳光百货打造成高端、时尚之地。

  

图片来源网络



  商业的问题就是人气的问题,这是商业亘古不变的关键。依靠稳定的消费人群,既能提供实体空间,又能承载和融合人们对于消费、休闲、社交等需求的社区商铺的人气正在回归。购物中心的饱和和溃败期无疑是社区商业的最佳投资窗口期。

  政策合围 商铺投资前景广阔

  梳理楼市发展轨迹,不难发现,住宅限购将导致大量投资者的持币观望,尤其在限购政策不断加码的大环境下,持币观望的心态会持续发酵,投资者亟待找到收益稳妥的资本出路。在这个关头,原本就具有投资属性的商铺更受到重视,许多精明的投资者为了让资产做到合理配置,已将目标转向了有稳定租金回报的商铺特别是社区商铺上来。

  地段优越,居住氛围醇熟的社区商铺成为人人争抢的投资目标,特别是在“营改增”后,商业环境呈现一片大好状态,社区商铺的投资前景更为广阔。

  

图片来源网络



  青岛首创FOCUS街区 80万起抢赚市北

  龙湖商业作为中国商业领导品牌,在住宅开发的基础上不断追求新的商业模式。2017年,龙湖在青岛首次推出了全新区域次顶级商业形式——【FOCUS】商街,成功将住宅与开放式街区商业相结合,打造特色商业街区。

  【Free自由】国际先进理念,营造自由可逛,独居活力的街区感,催生商业繁荣

  【Open开放】骑楼式设计,全景临街旺铺,强调昭示性个通达性,吸引千万人气

  【Center中心】身处三城联动中心,城市枢纽中心、后CBD中心,释放财富潜能

  【United联合】联合新都心、四方利群等几大城市级商圈集群,共擎商业中心级

  【Subway地铁】直驳地铁1号线开封路站,集中人潮,强大人气,推动财富横流

  地处后CBD城市界面之上,聚集百万级消费人潮,迎来送往都是财富。

  



  龙湖·春江郦城40-80㎡商业户型,可任意组合搭配、营造自由空间,

  量身定制全情景临街铺,铺铺临街,80万起抢赚市北!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