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租房热点区房源抢手 大户型次新房成租赁"鸡肋"

2017-06-15 08:4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年到了6月份,受到外地游客大量涌入和大学生毕业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岛城房产租赁市场也会逐渐升温。记者调查发现,进入6月份以来,房屋租赁市场的人气不断上升。受楼市新政影响,租赁房数量也比去年增加了许多,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收入不高的租房者在租房时往往是“省”字当头,即便是合租也不会像《欢乐颂》中的女主角那般潇洒,所以一些位置偏、精装修、租金高的次新房成为市场中的“鸡肋”,有价无市的局面让房东陷入了两难境地。

  沿海一线短租房火爆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我市各大景点的游客逐渐增多,酒店房费也是水涨船高,由此短租房市场又火了起来。记者通过各大旅游网站APP调查发现,通过这些专业工具,房东取得相关资质、通过审核后,可以轻松将自己的房源发布到平台上。不过,短租房热点区域较为集中,南北出现了明显的分化。

  崂山、市南、西海岸一带靠近景区的短租房最为抢手。记者登录短租房平台发现,套一户型的短租房一日的租金从179元到400元不等,装修豪华能做饭且配套齐全的日租房受到了不少游客的欢迎。此外,地铁三号线沿线的短租房也较为抢手,清江路地铁口附近的套一精装房,日租金从168元到360元不等。受交通便利条件的影响,沿海一线与地铁沿线的出租房源也相对紧张,价格一直维持在高位。新贵都一套85平方米的套二户型的房源,月租金达到了4000元。 “短租房的租金较长租房高,因此不少精装房的房东会在暑期将房源拿出来做短租。按照往年的经验,在10月份之前,热点区域内房源比较紧张。”在双山站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实体店中,房产经纪人季晓军介绍说。

  非主城区次新房遇尴尬

  受不动产权证不满两年的房屋不能上市交易这一新政的影响,东李、城阳等许多新建住宅区的业主无法将手中的次新房出手,只能通过租赁来减轻贷款压力,但是这些区域受到地域、交通等方面的影响,难以吸引游客租住。与此同时,房东对于房租收益预期过高,使得诸多大户型的房源陷入尴尬境地。 “现在到了大学毕业季,如果从全市范围看租房市场人气是越来越热,但是这一片周边企业比较少,到这来租房子的大学生相对较少。 ”九水东路上房产经纪人周先生说。

  记者调查发现,大户型次新房多是精装户型,月租金多在3500元到4000元之间,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收入不高,对于此类房源并不感冒。 “宽敞的客厅对合租者来说没有必要,再加上位置有些偏,不如在市区内租住老房子方便实惠。 ”在台东看房的毕业生小朱说。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有租房需求的年轻人,绝大多数人表示要在交通便利的主城区租房,众多受访人群表示月能够承担的理想租金在800元到1200元之间。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短租房 抢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