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0余万一线员工网上学习考核 “安网”上线启动运行

青岛市安监局联合半岛网打造全国首家互联网+安全教育宣传平台

2017-06-16 14: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6日消息  6月16日上午,2017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暨“安网”启动仪式在市南区香港花园广场举行,作为青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搭建的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平台,“安网”可提供企业一线员工通过实名制登录平台参加在线学习测试。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崔建军介绍,安网上线运行后,方便了员工及时了解和掌握安全常识,同时加强企业和员工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意识,能做到最大限度的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7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暨“安网”启动仪式在市南区香港花园广场举行



  

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安网功能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崔建军、市南区政府党组成员荀仕桥、半岛网常务副总经理刘兆球等领导出席仪式。崔建军介绍,安网是全国首家将安全生产和互联网+相结合的宣传教育网站,在正式上线运行后,将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效率。

  

2017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暨“安网”启动仪式在市南区香港花园广场举行



  在随后的的现场演示中,崔建军称他对安网的前期上线进行过测试,网站上的安全生产知识一目了然,尤其是特别打造的“山东省安全生产培训考核管理系统”能极大的方便企业员工在安网上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方面的学习,并进行测试。

  

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安网功能



  记者了解到,安网是由青岛市安监局与青岛半岛网络有限公司合作搭建的专业网站,按照简明、实用、专业、易操作等基础要求进行设计架构,兼具PC端和手机端。“为了全方位高标准地实现安网的各项预想功能,半岛网成立专门技术团队进行项目研发。”安网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实际情况,安网还分门别类地划分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城市燃气等十余种专业领域,逐一进行法律法规、专家讲解、安全常识、事故案例的立体式介绍,既有理论依据,也有实例佐证,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微电影等方式呈现,图文并藏,让学习变得简单有趣。

  

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崔建军(左2)现场观摩安网功能



  

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崔建军(左2)现场观摩安网功能



  记者了解到,安网作为青岛市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平台,采集、归纳、整理了青岛市安全生产领域的大量数据,建立了可靠全面的数据库资源。目前在安网注册的企业员工11.3万人涉及青岛市近四百家企业。后期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大数据运用和分析,提高青岛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