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安监局曝光青岛喜润隆贸易等3家违法企业

2015-05-09 07: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阳区乐星农业装备青岛有限公司发生事故后,升降机工作区已完全封闭隔离。



  为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鼓励社会参与监督,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安监局近期公布了3起企业安全生产非法违法信息。

  青岛宁溪石化有限公司田滨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仍然经营汽油的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要求对该单位作出责令停止经营活动,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2990元,并处人民币100000元的罚款,合并给予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并处罚人民币132990元的行政处罚。

  青岛喜润隆贸易有限公司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的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对该单位作出责令停止经营活动,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67961元,并处人民币200000元的罚款,合并给予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并处罚人民币367961元的行政处罚。

  青岛博天贸易有限公司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的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对该单位作出责令停止经营活动,没收违法所得9200元,并处100000元的罚款,合并给予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并处罚人民币109200元的行政处罚。、

  市安监局督查平度市职业卫生工作

  5月5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青岛市安全监管局督察组赴平度市督查职业卫生工作。督察组听取了平度市安监局就今年用人单位基础建设活动、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劳动者健康体检、新发职业病监督检查、职业病专项治理活动和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到当地一家职业病危害严重、新诊断职业病病例的地下矿山采选企业进行了调研督查。

  督察组组长在督查中强调,安监部门要一丝不苟地贯彻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重点抓好落实;要依法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现象,决不姑息,除立即整改外,该处罚的要坚决依法处罚,增加企业违法成本,达到企业不敢违法的目的,确保一方平安;要求企业认真吸取教训,要依照《职业病防治法》、《安全生产法》要求,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改善工作环境,加强劳动者职业病防护用品的使用管理,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市安监局回查亡人事故企业

  2013年11月15日,城阳区乐星农业装备青岛有限公司发生了一起亡人事故。该公司的电泳涂装线的厂房内,一名工人端着容器准备提取一些液体进行化验,不料,上楼梯时被意外绊倒,头部、颈部越过隔离栅栏,直接进入了升降机作业区。就在此时,升降机下降,工人的头部、颈部被反复撞击,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之后,安监部门要求该企业立刻全线停产。经查,确定该事故是由于机械防护措施不符合规范,机械作业现场安全距离不符合要求导致的一起机械伤人致亡事故。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安监局对企业做出罚款10万元、企业主要负责人罚款上年收入的30% 的决定,共计罚款13.6万元。同时要求企业对不符合安全规范的地方进行整改。

  5月6日,笔者跟随青岛市安监局、城阳区安监执法大队一同来到该事故公司进行回访。在发生事故的电泳涂装车间,事故发生时的隔离栅栏已经被拆除,换成了2米高的铁板,将升降机工作区完全封闭隔离,铁板上还有“严禁站人”的红色警示字样。

  王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