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卓原筑未取得预售许可 交10万可锁定房源

2017-06-30 09:04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6月29日讯 “现在的房子真是抢手,连预售许可证都没有取得,售楼处就收10万元认筹金,要不根本买不到看中的房子。”前段时间,孙先生在青西新区看房,黑卓原筑的新房地段不错,价格也合适,唯一的问题就是置业顾问在承认项目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还是要求孙先生交10万元认筹金,以“锁定”看好的房子。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来到黑卓原筑售楼处,置业顾问证实暂时未取得预售许可,也没有正式开盘,但有意向买房的客户确实需要先交上10万元认筹金,才能保证看好的房子不被别人买走。

  黑卓原筑未开盘先交钱 

  孙先生这段时间一直在看房选房,前不久听说青西新区有个名为黑卓原筑的项目,房子地脚好,附近生活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而且房屋单价不过万,完全符合自己的置业需求。

  “我看好的是一套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三室两厅的房子,但是因为没有开盘,所以置业顾问没有给出具体的房屋总价。”孙先生说,当时自己了解到附近还有其他同等价位的楼盘,也不确定一定要购买黑卓原筑的房子,就向置业顾问表示要再考虑一下,可置业顾问却提出可以先交钱选定房子,如果最后不买房,选房子的钱还可以退,“我还以为就是交几千块钱的意向金,可置业顾问一张口就要10万,我就没同意。”

  孙先生告诉信网,事后他在青岛网上房地产查询黑卓原筑的预售许可证,但没有查询到任何结果。“没有预售许可就先收10万元选房,这也太离谱了吧?”孙先生认为,黑卓原筑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先行收取费用锁定房源的行为并不合理。

  信网了解到,黑卓原筑项目由黑卓地产投资开发,黑卓地产则是黑卓集团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

  没有预售许交10万能锁定房源  

  28日上午,信网来到位于青西新区东岳中路与金辉路的黑卓原筑售楼处。接待信网的置业顾问表示,目前黑卓原筑还没有开盘,具体价格还没有确定,“但我们的交通条件好,还是学区房,肯定要比周围其他楼盘贵一些,但单价肯定不过万。”虽然房子的价格还没有最终定下,但从置业顾问的口中,信网发现这里的房子还是“很抢手”。

  “现在有两种认筹方式,一种是交2万元报名,到时候开盘会通知来摇号,另一种是交10万元,可以直接锁定房源。”置业顾问称,现在来认筹的大多都是交10万元的,这样才能保证买到自己看中的房子。置业顾问坦言,黑卓原筑现在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所以在交认筹金时只会提供收据,不签购房合同,所以如果最终不在黑卓原筑买房,这10万元也是完全可以退还的,“交了认筹金之后,这套房子别人都买不走,等到有了预售许可开盘之后再过来签合同、交首付就行。”

  没有预售许可禁止认筹销售  

  随后,信网联系了黑卓集团地产事业部,一位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向信网答复黑卓原筑项目并不存在认筹10万就能锁定房源的情况,在售楼处交钱的仅是购买了商业项目的业主。然而,根据现场置业顾问的介绍时的录音,要交10万元锁定房源的确实是黑卓原筑住宅项目。对此,黑卓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再进行核实,但截至发稿,信网没有再接到任何回复。

  28日下午,信网联系了黄岛区有关部门,市场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任何项目不得进行认筹或者交费锁定房源。“下一步,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已经交钱认筹的业主也可以向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证据。如果发现黑卓原筑确实存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就销售的行为,我们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