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家具行业挥发性有机物 12家企业被抓现行

2017-07-05 09:0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日,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获悉,李沧区对家具行业挥发性有机物进行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共对12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同时要求其进行挥发性有机物整治。

  经过前期排查,李沧区包含喷漆工艺的家具制造企业共17家。部分家具生产企业中存在未批先建、未批先投产、未验先投产以及在污染治理方面存在的污染防治设施不配套、超标排污等环保违法问题。对此,李沧环保分局向企业通报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完成时限以及应承担的环境违法责任,让企业自主选择是否继续从事家具喷漆制造。环保部门要求,对于5月5日前完成停业拆除的,不再按照家具喷漆行业清理整治工作程序执行。

  据李沧环保分局执法人员林帅介绍,5月5日前,已有5家带有喷漆工艺的企业自主选择停业拆除。自5月份起,执法人员对其余12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虽然多数的家具加工企业为了保证喷漆的效果都建立了喷漆房,对废气也进行了集中收集,但治理设施普遍缺乏,往往都只用了最简单的滤棉吸收,无法起到废气治理的效果。而有一些企业为了操作简便,在加工车间的打磨台往往也进行简单喷漆,打磨和喷漆交错操作,造成完全无组织排放。

  执法人员对12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并要求整改,目前,已有8家企业完成喷漆废气治理,正在按照工作程序要求,完善相关环保管理要求,办理环保违规项目备案手续。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家具行业 有害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