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房产中介专项整治3个月 8家中介受行政处罚

2017-07-26 08:36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份以来,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和市住建委、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关于开展全市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组织各区市房产管理部门,对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

  各区市房管部门突出检查整治重点,严格执法,对涉及群众利益以及严重违规违法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查处。对检查发现涉嫌违规违法的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这8家机构主要存在擅自发布房源、哄抬房价、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违规违法行为,区市房管部门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据有关管理办法,对经纪机构采取了责令限期改正、罚款、约谈、记入信用档案、停业整顿等措施。

  各区市房管部门还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宣传有关法规政策,提醒群众慎重选择经纪机构,要求经纪机构严格遵循有关规定、切实规范经纪服务行为,杜绝发生涉嫌价格欺诈、赚取房源差价、违规代理销售等现象,切实维护良好的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