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间照料中心变身小花坊 八大湖街道老年人插花DIY

2017-08-11 16: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1日消息  8月11日早上,八大湖泰州路日间照料中心“变身”成了“小花园”,康乃馨、百合等花朵一簇簇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桌子上,等待着“能工巧匠”的雕琢。

  

八大湖泰州路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们进行插花DIY



  老人们坐在桌前,看着美丽的鲜花,忍不住一会儿摸摸这朵,一会儿碰碰那一簇,就像小朋友看到新鲜的玩具,跃跃欲试。花艺师刘淑贞老师看着大家迫不及待的样子,就简单的讲解了一下插花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把花枝剪得大一些,不要留很长,花枝长的话会影响整体效果的。”刘老师一边告诉大家一边帮赵伦奶奶修剪,赵奶奶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这么好看,我舍不得剪,多浪费啊。”原来老人们都节俭习惯了,不舍得剪去很多枝叶。刘老师告诉大家,插花讲究的是总体造型,所以不要担心浪费,剪下剩余的一样可以收集起来制作成其他物件。经过刘老师的帮助,利落的几下修剪,原本杂乱的花簇立马变得有型起来了。

  对老人们而言,逢年过节收到小辈们的鲜花比较多,自己动手插花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每个人都拿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虽然有的老人因为身体原因,插花的花型不是很完美,但是她们仍然非常开心,每个人都是自己的“NO.1”,鲜艳的鲜花都比不上她们开心灿烂的笑容。

  通讯员 黄婕君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日间照料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