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将建国家级体育产业园 打造运动休闲目的地

2017-08-17 07:37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青岛国家体育产业园进行了选址,拟在即墨鳌山卫、温泉、田横、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产业园主园区。而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作为配套项目将以休闲运动、健康产业为主打方向,聚力打造成为以体育运动、温泉健康、休闲娱乐为主题的国家级体育旅游度假目的地。

  



  



  即墨将规划建设国家级体育产业园

  日前,青岛市体育局对青岛国家体育产业园进行了选址,拟在鳌山卫、温泉、田横、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产业园主园区。就在不久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第一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中,即墨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作为省内5个入选小镇中青岛唯一的小镇上榜,而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青岛国家体育产业园主园区配套项目规划之一,国家航海运动学院也将选址初定于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女岛港区域。届时,笔架山康养小镇、女岛水上运动基地、温泉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6处将组团发展。

  “笔架山康养小镇主要建设康养医院和康养雅舍,做山海自行车、摩托车等山海一体运动项目。女岛水上运动基地做帆板、帆船、摩托艇、潜水等水上运动项目。“田横镇旅游办副主任韩娟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培育马术、马拉松、自行车骑行、登山、露营地等多种精品休闲运动和节庆体育赛事。

  



  山、海、泉、岛、林自然资源禀赋

  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位于鳌山湾畔,北靠丁字湾,内有笔架山、四舍山,地处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内,小镇所属的温泉街道、田横镇总面积约400多平方公里,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山、海、泉、岛、林等自然资源的地区,资源优势和生态环境特色十分鲜明。

  山海资源丰富,气候温润相济,生态环境优良,历史文化悠久、旅游产业丰富……温泉田横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使其具备了建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客观条件,对吸引长效投资,促进镇域运动休闲、旅游、健康等现代服务业良性互动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在政策支持方面,除了对纳入试点的小镇,一次性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为各小镇提供体育设施标准化设计样式外,还会配置各类体育赛事资源,吸引客流和增强小镇吸引力。运动休闲小镇建设中,将以体育为核心,带动教练、培训、医疗、户外产品销售等整个体育服务产业链,甚至还有设计、制造、营销、物流等生产性产业链的落地发展。

  打造运动休闲目的地

  近年来,温泉以“享温泉,享健康,享生活”为主题,举办了全民阳光骑行比赛、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养生、半程马拉松等活动。田横镇依托天然的沙滩和优良的海水资源,连续举办了六届全国宝湖名人马主大赛、两届青岛市沙滩马术比赛、西部女郎绕桶赛等赛事活动,助推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健康即墨”建设。

  “即墨市第14次党代会提出把‘中国海洋温泉体育特色小镇’打造成为运动休闲目的地、海洋温泉养生小镇,促进温泉体育特色小镇等新的区域组团发展。温泉田横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将为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即墨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体育产业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