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四区近乎无地可开发,主城住宅市场进入稀缺时代

2017-09-15 14:27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相比较火爆的新房及二手房交易市场,今年截至目前,青岛的土地交易市场却迟迟没有“火”起来,尤其是主城区鲜有土地入市。与此同时,就在一线城市频出“地王”的当下,上半年青岛土地市场并没有跟“疯”。业内人士分析,在新房销售旺盛的背景下,主城土地交易明显不足。

  土地出让整体锐减,主城近乎无地出售

  近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公告,将挂牌出让位于市北区宜昌路16号的一宗住宅兼商业用地,土地面积共23178.8㎡,约合35亩,挂牌总价超过3.2亿元。该地块是今年青岛主城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招挂出让的第七宗商住用地(含地下空间),也是目前为止面积最大的一宗, 该地块的出让使岛城土地市场的关注度再次提升。

  



  相比较新房及二手房成交火爆现象,今年以来岛城土地交易市场却相对冷清,尤其是主城区鲜有地块推出。2016年1-9月份,主城区、西海岸新区及北岸新城共出让地块65宗,土地出让金总计43.6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就已经减少将近7成。

  而去年同期,青岛土地交易市场同样整体表现欠佳,但是却出现了多家房企疯抢拿地景象。相比去年,今年的土地交易市场更加“冷清”,由于主城区近乎无地出售,因此并没有出现“哄抢”的情况。

  从主城区内土地出让情况减少的现象来看,受城市、地理、人文等因素影响,主城区土地稀缺性的确存在。尤其面对拆迁问题,可以直接入市的地块很少,除了市南、崂山沿海一线及市北热点片区之外,新开发区域内地块存量也有限。

  住宅用地日益稀缺,主城住宅市场再加温  

  主城土地市场的冷清,宣告主城住宅市场稀缺时代的到来。这样一来,仅有的主城盘将会更加抢手。龙湖·蓝湖公馆,落子寸土寸金的青岛主城之上,于崂山传奇之所,再筑城市经典。毗邻王沙路,经黑龙江路可快速接驳全城。坐享3大购物场所:东方城购物中心、李沧万达广场及李沧商圈,生活配套完善。东依崂山山脉,西眺丹山,临近云头崮水库,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匠心考量、以“生态•健康•交融•人文•精筑”五维景观规制,布局组团景观。升级主景观轴,提升归家体验感;引入社区水系,潋滟龙民归家路;社区缤纷商业,下楼即享;以人为尺度,合理规划生活动线,全新升级户型,成就非凡居住体验。

  蓝湖新品,建面约117㎡墅区小高层,再启主城荣耀!

  详询:5566 665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