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湾三城”带动中心湾区向北纵深发展

2017-09-15 14:54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海湾境 共筑岛城新格局

  2017年,青岛市调整城市战略为湾区经济,提出“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的城市空间战略。城市规划全面升级,意义重大。

  

 

  而今青岛已明确入选国家中心城市,这代表着国家对于青岛发展的肯定和未来的规划。在国家宏观层面上深入解读“三湾三城”城市新格局,解码湾区经济对青岛的深远影响,我们发现,作为三湾的中心湾区,胶州湾周边区域已向北纵深发展,成长为城市核心区域。世界级湾底城市成就大青岛格局。

  



  城市向北 远见青岛大未来

  城市向北,湾区远见未来。纵观世界级湾底城市,旧金山、纽约、东京等无不处在湾区底部,最具发展纵深,最具成长空间,尽享湾区城市红利,成长为国际都市。湾区经济,正是城市生长的不竭动力。

  



  就青岛地势而言,东侧崂山天然阻隔,西侧胶州湾隧道打通后迅速一路向西发展,却缺少城市纵深;不利于辐射更广泛的区域。未来城市发展脉络。胶州湾底,青岛几何中心,未来城市的交通枢纽,机场、高铁、公路、高速、地铁等立体交通网一应俱全。随之而来的自然是政商中心、人文中心,医疗中心等等的转移,这对于胶州湾来说,有着无限发展机遇。更是青岛新一轮城市发展战略重点,胶州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引领青岛未来。

  湾区城市 点亮世界经济版图

  湾区更容易发展形成特大城市,这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有关,湾区对海湾两侧能够形成有效辐射,还能往内陆地区深入辐射,天时、地利、人和资源齐聚,湾区优势显而易见。纵观国内外海湾型城市:国外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国内杭州湾、珠江湾等,其发展皆有规律可寻,开放的经济结构、高效的资源配置能力、强大的集聚外溢功能和发达的国际交往网络,发挥着引领创新、聚集辐射的核心功能,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引领经济变革的领头羊。湾区经济已是世界经济版图的亮点,世界一流城市的标志。

  



  胶州湾的地理位置跟东京湾的位置十分相像,所以未来,有着“时空动力”胶州湾在新机遇下将超越东京走向更高。

  时空助力 湾区国际城崛起

  乘着全新三湾三城战略和北部全面崛起的东风,胶州湾区向国际化城市迈进,是它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在信息技术和网络交通布局中,胶州湾在时间和空间的发展上尤为可期。

  目前青岛地铁3号线已经全线通车,随着M8、青连高铁、济青高铁开建,胶东国际机场预计2019年建成使用,同时面向亚太地区的门户机场,升级的吞吐容量服务,更多的国际航线,而且青岛新机场将实现整个从半岛范围内2小时、市区1.5小时、中心1小时到达的先例,堪称史无前例的“百年机场”。

  高新北,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将坚持“港城一体化、全域空港化、空港国际化”的理念,按照“由外及内、圈层+廊带”思路,聚焦航空产业、高端服务业和高科技制造业,让临空经济成为引领青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核心元素。

  时空助力胶州湾,将带来巨大的人流量,这一区域的旅游休闲、服务业等第三产业或将呈几何式增长,国际化城市在这里崛起。

  



  龙湖深耕青岛8年 湾区璟宸已大成

  龙湖地产深耕岛城8年,将原著系美学造诣精筑高新北,倾城筑墅——龙湖·璟宸原著, “三湾三城”布局城市核心,启幕高新北青岛优居时代。

  咨询电话:58627777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