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先模事迹报告团2017首场报告会隆重举行

2017-09-28 17: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8日消息  一次心灵的震颤,一次精神的洗礼。9月28日,弘扬崂山精神 建设品质新城—崂山先模事迹报告团2017首场报告会在崂山区政府行政大厦B1层报告厅举行。报告会上,365天不休的“救火”队长王忠明、三代服务崂山的环卫世家刘连云、向生命打“借条”的人民检察官温宾全,用大爱在孩子们无声的世界中撑起了一片天的特殊教育教师王丽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农民企业家曲维展五位典型代表、共七位宣讲成员用他们动人的故事、深情的讲述,为人们展现了一幅“四德耀崂山、大美在身边”的生动画卷!本次先模事迹报告作为理论宣讲阵地和“城市课堂”宣讲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不断传承、壮大,让更多基层群众身边的“平民英雄”,成为弘扬崂山精神、建设品质崂山的引领者、示范者和推动者!

  

报告会现场



  四德耀崂山 大美在身边

  今年以来,崂山区积极探索和把握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的规律,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广泛组织开展了首届“四德之星”评选展示活动,推通过道德典型的模范引领和道德力量的示范推动,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崂山区从社会各界、各行业、各领域推选出的近百位“四德”先模典型中,甄选出20位代表人物,开展了首届“四德之星”网络公开投票活动。短时间内形成了关注四德、关注典型、关注崂山的浓厚舆论氛围。据统计,在每人只能投票一次的情况下,7天时间, 54781人登录“四德之星”活动页面投出了249764票,投票数与崂山户籍人口数几近相当,其中超过半数典型得票超过了万票,成功将“四德”建设这一省、市、区难点工作变成了广受关注的亮点工作,助推形成了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全域式联动宣传,让“四德”典型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关注身边耳熟能详的先模事迹,学习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道德典型,正在崂山形成一种氛围,成为一种新的社会风尚。

  典型宣讲,全域推动。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崂山区从首批12位“四德之星”先模人物中,甄选出365天不休的“救火”队长王忠明、三代服务崂山的环卫世家刘连云、向生命打个“借条”的人民检察官温宾全等五位典型代表,成立了“弘扬崂山精神 建设品质新城——2017先模事迹报告团”,他们将以深入机关、街道、学校和企业开展巡回宣讲的方式,推动形成崂山生动昂扬的道德建设局面,向国庆68周年献礼,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平民英雄”奏响品质新城最强音

  一座有品质的城,从记录你我身边的平民英雄开始……在崂山区,这样的平凡英雄“不胜枚举”:人民好检察官温宾全,他铁面无私,让一个个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他以情结案,帮助困难当事人度过生活难关;他以理说案,妥善化解了多起信访案件;他以命博案,带病忍痛坚持工作,直至生命的终点。他用他那颗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赤子之心,坚守着属于这个时代的忠诚,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65天不休的防火队长”王忠明,带领着处置突发火情的“尖刀班”和“机动队”,用青春的激情、热血与勇敢,保卫着万顷绿色林海,出色完成了一次次抢险救灾和建设林场的任务;土生土长的崂山农民曲维展,自幼家境贫寒,12岁开始外出打工,历尽了人生的坎坷的他始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十几年的时间里,一次次捐出了自己的辛苦积蓄;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王丽霞老师,用大爱在孩子们无声的世界中撑起了一片天,23年来,用爱心呵护、用耐心滋养,用温暖的爱换来“折翼的天使”的点滴进步;奋战在崂山保洁一线的环卫工人刘连云,一家三代、18口人在崂山做环卫工人,品质崂山的每一条道路,都留下了她的足迹,洒下了她的汗水……

  

勇当崂山护林人 王忠明



  

她把美丽献给崂山 刘连云



  听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报告会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先模人物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出来的思想的伟大,在质朴的语言中彰显出的精神的崇高,他们虽苦虽累,却无怨无悔,不改初心,在执着追逐梦想付诸行动的征途上活出了精彩的人生,活出了普通工作者的生命价值。

  建设宣讲品牌 弘扬崂山精神

  在场的机关干部毛纪雷表示:“先模人物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单位,但他们都来自基层,是普通人,普通的劳动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是劳动者的代表,全体崂山人共同创造了崂山的品质,在先模身上,更好的展现了崂山精神。”

  企业代表杨萌听完报告会后表示:“曲维展的善心,对贫困学生和其它需要帮助的人的捐助,令人感动,被捐助人安琳的演讲,十分动情感人,我觉得是演讲者中最感人最震撼的,希望这动人的事迹鼓舞更多的人接过行善助人的接力棒。”

  崂山教师代表涂兴表示:“宣传环卫工人起早贪黑辛苦工作很有必要,大美崂山的品质,需要她们,需要给她们应有的尊重、关注和爱,让环卫工人中出现更多的刘连云,让崂山居民学习环卫工人的精神和品质,都为大美崂山尽心尽力。”

  还有观众听后表示,听了报告团的演讲,非常感动,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行。

  “弘扬崂山精神 建设品质新城”先模事迹报告团,宣讲先模事迹,形成社会和声,提振崂山发展的精气神,唱响砥砺奋进、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最强音,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报告会上,著名演讲与培训专家、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会长侯希平谱写了以“忠勇慈爱美”为主题的报告团主题曲《崂山颂》。“四德之星”典型言传身教的默契心声,正高筑起崂山发展的道德之魂,勾勒出崂山发展的价值内核、前驱动力和共同理想,让崂山脚下的这方热土,涌动起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滚滚热潮。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崂山先模事迹报告团将作为理论宣讲阵地和“城市课堂”宣讲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地传承下去,壮大起来,让更多基层群众身边的“平民英雄”,成为弘扬崂山精神、建设品质崂山的引领者、示范者和推动者!

  记者 梁湘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崂山 先进模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