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天汇 邂逅《图兰朵》

2017-09-30 11:1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生必看歌剧

  《图兰朵》被誉为一生中必看的歌剧,是世界十大歌剧之一。它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根据童话剧改编的三幕歌剧,也是他一生中最后一部歌剧作品,在普契尼去世后,弗兰科·阿尔法诺(Franco Alfano)根据其草稿将全剧写完,于 1926 年 4 月 25 日在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完成了首演,并由托斯卡尼尼担任指挥。《图兰朵》以西方人的想象力,勾画了一个洋溢传奇色彩的中国故事。

  保利·天汇,赞美大师艺术。2017青岛·大剧院艺术节,“保利·天汇”将荣誉呈现歌剧《图兰朵》。中央歌剧院原班人马倾情致献 , 华美悉数呈现。

  



  故事梗概

  元朝有一个公主叫图兰朵(Turandot蒙古语意思为“温暖”)为了报祖先被掳之仇,下令如果有男人可以猜出她的三个谜语,她就会嫁给他。如猜错,便处死。三年来,为此丧生的青年众多。流亡元朝的鞑靼王子卡拉夫(Calaf)与父亲帖木儿和侍女柳儿在北京城重逢后,即看到猜谜失败遭处决的波斯王子和亲自监斩的图兰朵。

  卡拉夫王子被图兰朵公主的美貌吸引,不顾父亲、柳儿和三位大臣的反对来应婚,答对了三个问题。但图兰朵拒绝认输,向父皇耍赖,不愿嫁给卡拉夫王子,于是王子自己出了一道谜题,只要公主若在天亮前得知他的名字,卡拉夫不但不娶公主,还愿意被处死。

  公主捉到了王子的父亲帖木儿和丫鬟柳儿严刑逼供,柳儿却为了深爱的王子,自尽以保守秘密。天亮时,公主尚未知道王子之名,但王子的强吻融化了她冷漠的心,同时王子也把真名告诉了公主。公主没有公布王子的真名,反而昭告天下下嫁王子,她说:王子的名字叫“爱(Amora)”---(蒙古语为“恋人或者太平的意思)。

  



  《图兰朵》的东方审美

  歌剧吸收了江南民歌《茉莉花》的旋律,带有浓郁的东方韵味,被广为传唱。此外,该歌剧中著名的唱段《今夜无人入眠》亦堪称歌剧史上最伟大的唱段之一。《图兰朵》因与中国有着深厚渊源,因此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张艺谋曾于1998年、2009年分别在执导了紫禁城和鸟巢两个版本的《图兰朵》。

  



  保利·天汇,源自“天”字系的艺术成色,只为经典之声与灵魂交谈。10月8日至9日,青岛大剧院华美呈现。

  



  演出团体: 中央歌剧院

  演出地点: 青岛大剧院-歌剧厅

  演出时间: 2017-10-08/09 19:30

  主要演员:

  图兰朵:沈娜

  卡拉夫:李爽

  柳儿:么红

  铁穆尔:田浩

  平:耿哲

  庞:李想

  彭:刘怡然

  皇帝:贾令

  传令官:张鹏

  保利·天汇

  保利“天”字系全国示范项目

  售展中心现已全城公开

  0532 58828666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保利天汇 保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