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父母一生能为自己的孩子做几次正确的决定?

龙湖·九里公馆,为自己更为孩子珍藏

2017-10-11 17:0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关于中国与西方国家父母教育孩子方式的探讨,自改革开放以来便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意见。赞同中国式家长教育孩子方式的专家们指出,中国国情社会与西方发达国家有着根本上的区别,中国的孩子从小缺乏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需要家长帮助孩子做决定。不赞同中国式家长教育孩子方式的专家们指出,中国的孩子缺乏一定的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的根本原因是缺少思考以及做出判断的机会,因为全都由中国式家长代劳了。

  今天,我们并不是来探讨中西方家长对于孩子教育方式的对错,而是去做一项关于中国式家长的研究——中国的父母一生之中,能够为自己的孩子做几次正确的决定。我们随机采访了几组龙湖·九里公馆的业主家庭,看看龙湖的业主们,能为自己的孩子做几次正确的决定。

  “孩子再大也是孩子,我都是为了你好才帮你决定”

  中国有句俗话,“孩子再大也是孩子”,这是中国式家长们的一致观点,所以,无论你的孩子是一岁、两岁,还是二十、三十,家长们都想帮助孩子们做最好的决定。受访家庭龙湖·九里公馆的业主张大姐已经五十多岁了,张大家的女儿今年也已经28岁了,还未结婚。

  说起张大姐给女儿张女士做过的那些决定,张大姐一脸自豪,侃侃而谈。从小学,中学,高中,大学,到大学所学专业,大学毕业后女儿从业的工作,都是张大姐一手操办,没让女儿费过心,没让女儿走过弯路,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比其他孩子幸福多了。

  但张小姐持反对意见,认为妈妈干涉自己的选择,小学中学也就罢了,中考的时候,张小姐拥有自己的志愿,张大姐偏偏硬是让她更改志愿,去离家更近的另一所学校上学。自己明明喜欢理科,张大姐硬说女孩子应该学文科,导致张小姐厌学,高考成绩不佳。自己明明想去南方上学,张大姐硬让她在青岛就读。毕业以后,明明想从事销售之类的工作,张大姐偏偏给她安排了文员的工作。每次跟妈妈说自己长大了,可以自己做决定了。张大姐总是以“孩子再大也是孩子,我都是为你了你好才帮你决定”作为理由镇压了女儿的抗议。

  “我能帮助孩子做的最好的决定,就是他们将来过什么样的生活”

  像张大姐母女这样的家庭不在少数,家长们为孩子从小做过许多决定,总认为家长替孩子做决定,是帮助孩子们少走弯路,让孩子们未来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始终坚信,自己的决定对于孩子来说是最正确的决定。但也有些家庭持另一种意见,认为做决定之前,要充分了解孩子的意愿,并在孩子的意愿与家长的意愿之间找到平衡点。李先生便是其中的一位家庭代表。

  李先生的儿子今年刚上高中,说起为孩子都做过哪些决定,李先生表示,为了能够让孩子成材,从小就给孩子铺垫好了未来的路,比如上哪一所学校,有什么样的特长和技能。孩子有时候也会有自己的判断和想法,甚至对父母做的决定产生质疑。此时,身为家长,也会听取孩子的想法和他们的希望,在两种意见之间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比如李先生想要儿子将来学理科,主攻生物,因为未来生物将对人类生活坏境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但儿子表示对理科并不感兴趣,自己更喜欢文学和历史,未来想在写作方面发展。李先生权衡了利弊,发现即使儿子将来主攻文学,自己也能为孩子的工作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帮助,而且现在文学未来的就业路径也比以前广泛了许多,于是就给孩子选择了另一所文科更强的学校,并在学校附近买房。儿子对李先生的决定很感激,学习也比以前更加用心,现在在班级里面也是名列前茅。李先生说,无论我们为孩子做什么样的决定,能帮助他们做的最好的决定,就是他们将来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无论做过几次决定,最正确的决定应该就是这一次”

  人生只有一次,家长的决定,都是由孩子来履行,好的决定,或者坏的决定,他们都将影响孩子的一生。我们所采访的龙湖·九里公馆业主家庭,代表了当下许多孩子的家长,也体现了中国式家长喜欢帮孩子做决定的特点。但无论是张大姐还是李先生,无论是张小姐还是李先生的儿子,他们都对父母购买龙湖·九里公馆这个决定表示赞同。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我们买的不仅仅是一栋房子,几厅几室,或者多大多小。我们选择购买的是一种生活,不仅仅是现在,更是孩子们对于未来的继承。所以,买房,买的不是房子本身,买的是当下的生活和未来的价值。

  



  青岛近几年进入了城市发展的快车道,每一天城市的繁华面貌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扩张和升级。但东海岸受制土地存量,繁荣发展行将桎梏。西海岸发展虽快,但版图太广,想要全面繁荣尚需时日。而环湾一段,作为青岛大繁华版图向北延伸的第一站,从拥湾发展战略提出以来,到第二条海底隧道规划动工,环胶州湾沿岸的各种利好政策和大规划接连出台。随着环湾一线的配套以及各项市政设施即将全面落成,繁华渐入佳境。这些都在不断向人们释放一种信号,环湾一线的现在将与老青岛繁华媲美,环湾一线的未来,将不可限量。

  龙湖·九里公馆跃然环湾首站,先享环湾发展背景下各项规划及配套之利:大剧院、音乐厅、科技馆、海洋馆、文化艺术中心等12个市级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将为这片新城区夯实文化底色。银海学校、青岛中学、清华附中、山师附小、北京实验二学等众多国际名校落地。银座中心、世茂shoppingmall、利群等大型商超规划建设,以及北部医疗中心五大三甲级医院入驻和奥体中心、国际会展中心、文化艺术中心、旅游服务中心、市民健身中心6大中心的建设,千亿巨资落户环湾,发展动力十足。

  难怪龙湖·九里公馆的业主们都说,“无论做过几次决定,最正确的决定就是这一次,就是买了龙湖·九里公馆。”

  



  难舍最后一栋龙湖·九里公馆,为自己更为孩子珍藏

  远见湾区发展前景,择址环湾前海一线,坐享两河一湾优渥生态资源,畅享未来高规格市政配套,龙湖·九里公馆藏海而生,在稀缺环海一线天赋资源的背景下,充分考虑成长型家庭的变化需求,打造岛城罕有的建面约120-160㎡四室朝南“全生长周期户型”,南向4个采光房间,让每一个家人都可尽情拥抱阳光、直线观海。这无疑是让青岛现有的居住品质提升到另个高度上,是对所有家庭成员的尊重。

  越最后,越臻稀,龙湖·九里公馆建面约120-160㎡瞰海大平层紧急加推,最后一栋,为自己更为孩子珍藏,目前接受VIP意向登记!

  公馆专线:8088 8888

  公馆地址:中国·青岛·环湾北·白沙湾畔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