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承办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 推动教育现代化

2017-10-12 19: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3日消息 青岛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三通两平台”建设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中心,走出了一条以信息化为引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实现青岛教育现代化进程的发展路子。

  连续承办三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

  连续三届成功承办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塑造了青岛教育信息化国际交流城市的品牌,提高了青岛城市的影响力。信息化产业博览会、高端论坛、国际比赛等活动如火如荼,全球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和先进技术纷纷进入青岛,教育信息化国际交流合作在青岛已成为新的常态,2016-2017年,我市分别与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实现150多次国际间同步课堂,有力助推了全市国际视野的开拓。

  建设数字智慧校园

  加强数字智慧校园建设与评估,打造基础数字智慧学习生活环境。2014年市本级教育专项资金投入1060万元,区市配套资金3.6亿元,全面启动数字智慧校园建设。2016年,全市944所中小学建成智慧校园,占全市中小学总数的90%,校务管理和行为数据归集形成应用体系,推进学校科学治理和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连续3年投入3000万元,支持300所农村薄弱学校加强信息化建设。根据《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6)》,青岛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总体满意度位居全国19个重点大城市第一名。信息化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成效明显。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