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召开“基于核心素养的市域德育课程整合”研讨会

2017-09-27 16: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7日消息 今天,青岛市“基于核心素养的市域德育课程整合”教学研讨会在崂山实验小学举行。青岛市市教科院徐开颜老师,各区市道德与法治教研员以及骨干教师共120余人参加了研讨。

  

青岛市“基于核心素养的市域德育课程整合”教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课堂教学展示、专家点评、经验交流、专家讲座四项内容。活动中,来自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的三位老师进行了公开课展示。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基于核心素养课程的生活性、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的特点。市北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徐璐老师围绕道德与法治课堂“我们看什么”和“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评价,并围绕“如何评价课堂”对与会老师提出了的建议。之后,崂山区实验小学的两位老师分别从学校德育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创新道德与法治课堂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近年来,崂山区实验小学以和美教育为办学特色,重视德育课程建设,积极探索学生四季活动课程,有效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

  活动最后,青岛市教科院徐开颜老师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徐老师充分肯定了三节课的创新性、实效性,并就如何就读教材进行了指导。

  本次研讨活动,内容充实、创新性强,使与会教师对道德与法治的教学模式及德育课程的整合认识更准确、思考更深刻。同时也为全市学校更好地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市域课程整合”教学研究提供理论支撑和教学实例。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