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校第二批现代学徒制开班 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2017-09-25 11: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5日消息 青岛电子学校第二批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暨学徒成果展示在市北校区隆重举行。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职教处副调研员王泗卷,现代学徒制项目办公室教师李岩,学校领导,合作企业代表,物联网、数字媒体技术和3D打印相关专业的现代学徒制学生和家长以及学校现代学徒制项目办公室成员,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青岛电子学校的“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从2016年下半年启动以来,已稳步推进、全面铺开,并取得了可喜成绩。

  

青岛电子学校第二批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暨学徒成果展示



  2016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黄云明目前正在学徒期间,他一次次在挫折中磨练,在师傅的指导下成长,凭借着在学校打下的过硬基本功和实践过程中不断增长的才干,圆满完成了公司交给的各项任务,如今他已不仅是一名合格的学徒,更是能独立完成影视后期制作各种细节的技术骨干,也为他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导入工程,删除片段,组合花絮……在那间工作室里,我慢慢成为了一个准员工。从刚当学徒时的懵懂新手,到现在能独立作业,在哈恪制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段时间,让我学到了专业技术,也学会了坚持。”黄云明说。

  “现代学徒制”培养的不仅是专业技能,同时也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和职业道德。2016级5班“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班的学生马文轩的父亲说,孩子通过在暑期参加“现代学徒制”实践活动,除了能够锻炼专业能力,做事比原来细心严格了许多。难能可贵的是知道关心别人了,在公司主动帮着师傅准备资料和工具,收拾好卫生,就连自己喝水都想着给师傅倒上一杯。

  “作为家长我感到欣慰,一个人不但要有自己特长的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品徳,真正能被社会认可并有所成就的人,品德的分量往往占据着非常大的比重。优秀的公司能够在重视培养人才技能的同时培养职业道德,这对于企业和员工的长久发展是非常有益的。” 马文轩的父亲说。

  此外,在开班仪式上,8家合作企业现场进行了自我推介和展示,青岛物联网协会、青岛蓝创物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天信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山科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中科英泰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三迪时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合创快速智造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哈恪制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一批业内知名企业代表上台发言,他们高度评价了“现代学徒制”教育模式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所起的积极作用,并真诚期待与青岛电子学校继续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青岛电子学校作为教育局选定的首批试点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大胆实践,探索专业设置新范式与综合育人新模式,在国际化办学、创新创客教育、升学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职教处副调研员王泗卷说,从试点到推广,现代学徒制会使更多的学生和企业双向受益。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